600字童話寓言作文:誰最聰明

600字童話寓言作文:誰最聰明

一天早上,森林裡四面八方開始熱鬧起來,怎么回事呢?喔,原來今天在獅子大王口令下進行一場比賽,什麼比賽呢?嘿嘿,是勞動技能比賽。這時,獅子大王說:“誰能把小河對面的一堆又大又重的木頭用最快的速度運到目的地,我就說它是第一名。”

小動物們各個都是摩拳擦掌,想讓大家見識見識自己的本領。小熊是第一個,它扛著那笨重的腳步來到木頭旁邊,自言自語地說:“我力氣很大,你們都看我的本領。”說著,小熊就去扛著那又大又重的一根木頭往前走。地上的獅子大王帶頭說:“好,你真行。”結果,小熊走著走著就吃不消了,只好扔下木頭,一屁股坐在地上說:“累死我了,這第一我可不要了,這樣就會出人命的。”

這時,笨笨的小豬出場了,它把一根木頭放在地上,接著把木頭橫著放,再弓著腰,扭著屁股橫著把木頭拱走了。拱著拱著,小豬就不行了,連忙把木頭拿走,趴在地上半死呢。大家笑個不停,最後說:“小豬呀,你哪有本事弄走這木頭呀”小豬嘴裡說:“累死我了,第一我不要了。

“俺孫爺爺來也!”隨著這聲音,小猴出場了,它一腳把木頭踢進小河裡。小動物們不知道小猴要乾什麼,都去問獅子大王。獅子大王說:“別出動靜,看小猴下一步乾什麼。”只見小猴向前一跳,就坐在木頭上,用雙手當船槳,把木頭當船順流而下,劃沒影了。

獅子大王豎起大拇指,說:“小猴又有智慧又聰明,第一歸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