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真實的美麗

400字童話寓言的作文:真實的美麗

從前,有一隻小青蟲和一隻小花蟲。小花蟲很謙虛,但小青蟲卻很驕傲。小青蟲對小花蟲說:“你這隻難看的小花蟲,長大一定會變成那醜陋的飛蛾的!而我,就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可不要嫉妒我呦!"但小花蟲卻謙虛的回答小青蟲說:”沒關係,即使我變成了醜陋的飛蛾但我還是可以做我自己,可以快快樂樂的生活。“小青蟲用輕蔑的眼神看了看小花蟲就扭頭走了。

過了幾天,小青蟲和小花蟲都化成了蛹。這時,小花蟲的蝴蝶翅膀從蛹里破出,沒錯,它化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可小青蟲呢?它卻變成了一隻醜陋的飛蛾,它看到了化成蝴蝶的小花蟲,便對它說:“怎么可能?你居然化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而我,卻變成了一隻醜陋的飛蛾!我不相信!”就在小青蟲傷心難過時,小花蟲安慰它說:“蝴蝶和飛蛾並沒有高低之分,真實的美麗是在指心,不是指外表。”小青蟲聽了小花蟲說的話,便對他說:“對不起,以前我不好,請你原諒我,我可以和你做好朋友嗎?”“當然可以。”小花蟲回答道。

從此,小花蟲和小青蟲就成為了一對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它們每天快樂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