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童話作文:小猴子和蝸牛賽跑

導語:聽過兔子跟烏龜賽跑,沒聽小猴子和蝸牛賽跑,蝸牛速度不比烏龜快,小猴子和蝸牛賽跑結果是怎樣呢?真令人期待!

小猴子和蝸牛賽跑

在陽光燦爛的下午,小猴子和蝸牛在爭論誰跑的快,它們怎么爭都分不出誰快,它們決定要舉行一次跑步比賽,比賽確定明天開始。

蝸牛在努力地練習跑步,而小猴子卻在一旁吃吃喝喝,比賽快要開始了,槍聲一響,小猴子盪呀盪,它一下停了下來,它想了想,往後一看,看到蝸牛還離自己遠的很呢,小猴子斷斷續續往前盪,直到看不見蝸牛才停了下來。

小猴子想蝸牛跑的那么慢,我就算睡一覺,蝸牛肯定還沒追上來,小猴子便躺在樹上睡覺,小猴子一會兒就睡著了,不知不覺,蝸牛都超過了小猴子。等小猴子醒來,看到小蝸牛都快到達終點了,小猴子一邊追,一邊氣得張牙舞爪地哇哇大叫。可是,來不及了,小蝸牛比小猴子提前到達了終點,贏得了這場比賽。

通過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們做人不能太驕傲,要謙虛。

教師點評:通過心理和動作,順利地寫下去,非常連貫,生動,文章想像合理,哲理深刻,有進步,繼續努力!

全南縣第三國小四年級 劉金豪

本文作者: 三小四年級劉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