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貓照鏡子作文4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貓媽媽正在燒早餐,小花貓就獨自跑了出去。

小花貓經過了馬路,看見馬路邊有一面高大、華麗的鏡子。小花貓很好奇,心想:鏡子是乾什麼的呢?平時大家好像都會站在它面前。

於是,小花貓走了過去,剛走到鏡子面前,鏡子裡就出現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小花貓。過了一會兒,小花貓就覺得有點厭倦了,不由地就皺起了眉頭。鏡子裡的小花貓也跟著皺起了眉。小花貓看見了,就罵了它一頓,緊接著,鏡子裡的小花貓也罵了它一頓。這下,可把小花貓惹火了,一下子撲了上去,鏡子裡的小花貓也生氣地撲了上去。小花貓被嚇哭了,傷心地跑回了家。

它哭著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貓媽媽說:“孩子,那你再去對著那面鏡子笑一笑,看看鏡子裡的小花貓會不會對你笑。”聽了貓媽媽的話,小花貓又去了一次鏡子前面。小花貓按照貓媽媽的話,對著鏡子裡的小花貓笑了笑,鏡子裡的小花貓也對著它笑了笑。

小花貓興奮地跑回家對媽媽說:“媽媽,真的,它真的對我笑了!”媽媽和顏悅色地回道:“你對著別人笑,別人也會對著你笑的。”小花貓恍然大悟,頓時喜笑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