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打掃衛生作文

寒假的一天,我在家裡實在是閒著沒事做,就想幫媽媽打掃衛生,減少媽媽的負擔。

說做就做。首先,我拿來拖把,在清水裡清洗乾淨,在擰乾。然後,我又吃力地拿起拖把,往地上一按,來回拖動,一會兒就把水擠在地上了。

拖完地之後,我就覺得腰酸背痛,便休息了一會兒。接著,我又拿來一盆水,在把洗潔劑倒在水裡,然後把抹布放進去再把說水擰乾。接著我又把抹布輕輕地在油膩的餐桌上擦洗。沒想到,桌子上滿是洗潔劑,光滑滑的,我又拿來乾淨的抹布,來來回回在餐桌上擦洗了好幾遍,這才把油膩的餐桌弄乾淨了。

好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擦玻璃了,一看見玻璃上的灰塵,我就恨不得馬上動手。我站在小凳子上,用手把玻璃的里側和外側,朝上下左右四個方向來迴轉到,不一會兒,灰塵就沒了一大半,我又擦洗了一遍又一遍 。最後,我終於把積滿了“灰塵”的窗戶擦的晶瑩剔透,一塵不染,都能照出影子來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把房子打掃乾淨了。晚上媽媽回來看見明亮亮的地板,晶瑩剔透的窗戶還有一塵不染的餐桌和擺設整齊的家具,大吃一驚。我走過來說:“媽媽,不錯吧!這些可都是我的傑作!”媽媽高興極了,抱著我說:“好孩子,你長大了,懂的幫媽媽做家務,分擔媽媽的負擔。”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