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關於食品安全衛生作文

食品安全衛生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更注重食品的安全問題了。如果一不小心吃錯了食品,那後果就不堪構想了!但是還有非常多的商家為了個人的利益,加入了一些不衛生的東西,讓人受害。所以以後買東西時要看qs標誌和生產日期。

我以後買食品時一定要注意,而且發現不安全的食品時,積極的抵制,及時的舉報。為此我也想出了幾條怎樣購買食品的秘訣。1、

買食品一定要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2、

有贈品的食品不要買,因為這些食品通常是快要過期了的。3、

在市場裡買好了肉或者菜的時候,一定要打開袋子瞧一瞧,是不是臭肉或者爛掉的菜。

4、

路邊小攤小販的食品也不要亂吃。

這就是我的秘訣,只要做到了就應該不會再讓不安全的食品到肚子裡去搗亂了吧!總而言之,我們現在要對不安全的食品提高警戒,等搗亂分子真的到你肚子裡去的時候可就來不及啦!

名師點評:你對食品安全衛生的問題有了足夠的重視,並且還能用自己的語言把它描述出來。更難能可貴的是你還總結了幾條要注意的事項。歸納的很好。全文圍繞中心展開,能集中筆墨集中描寫。語句通順流利,活潑又自然。但是,有些地方還要仔細推敲。“我以後買食品時一定要注意”,因為前面已經有了個以後怎么樣了,這裡不妨改動成“不僅買食品的時候要留心觀察……”這樣還能更順暢。“我們現在要對不安全的食品提高警戒”用警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