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關於衛生與健康作文

對於我們 中 國小生來說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只有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去認真的學習。怎樣才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呢?首先,一定要講究衛生。例如: 1. 不喝生水 2. 不隨地吐痰 3. 不亂拋亂扔 4. 不吃不潔的食物 5. 勤剪手指甲 6. 勤洗頭理髮 7. 勤洗澡換衣 8. 勤刷牙漱口等等這些例子。如果我們因為不講究衛生而造成不良後果,到最後,後悔的還是自己。下面有一個小故事,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

星期天,鵬鵬和剛剛一起去書店買書。書店裡面有許多他們喜歡的漫畫書、故事書,他們倆一邊看一邊挑。他們倆十分投入,忘記了時間。直到感到肚子餓,才想起該回家吃飯了,可是,他們又捨不得那些書。剛剛提議:“要不我們先回家吃完飯再回來?”鵬鵬不同意,說:“這樣太浪費時間啦!”兩人想不出辦法,突然,鵬鵬看到書店對面有間街頭小吃店,便提議去吃小吃,剛剛也贊成。他們倆吃完小吃後,又匆忙的跑回書店看書。晚飯前,他們都回家了,可是,回到家後,鵬鵬的肚子非常疼,他腹瀉了。而正在此時,他的好朋友剛剛也在忍受著同樣的痛苦。這就是吃不潔的食物的下場。另外,我們還要注意食物與食物之間的相剋,例如:鱔魚和菠菜不能同食。

生活垃圾也是人類在日常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廢棄物。這些廢棄物中有許多對人體有危害的物質或是有害的微生物,如:致病菌、病毒菌;或是有機污染物,如:氯化烴、碳氧化合物氣體等致癌物、促致癌物;或是無機污染物,如汞、鎘、鉛、砷、鋅、鉻等;或是物理性污染物,如放射性污染;或是其他污染物,如:寄生蟲、害蟲、臭氣等等。這些污染物污染著土壤、空氣與水體,並通過許多種渠道危害人體健康。所以,我們要將垃圾正確分類。

我想: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我也有義務和責任向同學們說明衛生的重要性。我們國小生一定要講究衛生,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