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人教版上冊二單元作文指導: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年級人教版上冊二單元作文指導:二十年後回故鄉

有一個美麗的故鄉,我在它的懷抱下長大,它是我的第二個母親。山山水水哺育我們長大,歲歲月月故鄉正在變化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柏油馬路隨處可見,汽車的尾氣籠罩著故鄉。

我懷念我以前的故鄉,幽幽的樹林,擺動著它那矯健的身軀。嘩嘩的溪流歌唱著故鄉的美好。又矮又小的房子映入眼帘是一道亮麗而又絢爛的風景線。一道道炊煙在夕陽西下的時候緩緩升起,那課文中的“火燒雲”真正的呈現在我的眼前。

晚上,昆蟲們放聲歌唱,故鄉的音樂正式開始。一個個調皮的小孩正在草叢裡捉蛐蛐,當他們拿著勝利品回到家中,家中傳來了父母的責備聲。

第二天清晨,黎明的光芒漸漸升起,萬丈光輝撒滿大地,鳥兒快樂的啼叫,自由的飛翔,向大家訴說著黎明的美好。

溪流在嘩嘩的流淌,魚兒在水中暢遊,一群小孩一會兒用水互相潑來潑去;一會又在河裡捉魚摸蝦;一會兒在水裡游泳。

高高的白楊樹在村口守衛,它們的身軀擋住了毒辣的陽光,忽然從田野里傳出幾聲吆喝聲,原來有人在地里幹活,綠油油玉米地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那辛勤的汗水撒在了田野,人們過著充實而又快樂的日子。人們早出晚歸,建造了美好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