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語文S版五年級上二單元作文:游棲霞山

國小語文s版五年級上二單元作文:游棲霞山

南京有句俗語“春牛首,秋棲霞”,意思就是春天去牛首山,而秋天要游棲霞山。因此,今年秋天我們一家就來到了棲霞山遊玩。 走進棲霞山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明鏡湖。明鏡湖號稱棲霞山第一景,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彩虹明鏡。在湖中心有一個觀音像,她手拿寶瓶,腳踏祥雲,神態慈祥。湖上還有一個湖心亭,一座彎彎曲曲的九曲橋與它相連。站在亭子裡,可以看見小魚在清澈見底的小湖裡歡快的游來游去。

棲霞寺門前,有一個月牙形的小池塘,因此得名月牙池,這是一個放生池。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片樹葉落進池塘里,湖面上產生了一個個甜蜜的酒窩。棲霞寺門前煙霧繚繞,使整個寺廟看上去是那么的祥和。這座寺廟已有15xx年的歷史了,唐朝詩人杜牧曾寫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而棲霞寺就是南朝著名的寺院之一。

棲霞寺的背後就是棲霞山,拾階登山,兩旁楓林高低掩映、紅影閃動,鮮紅、猩紅、粉紅、紫紅,五顏六色,層次分明,再加上其它樹葉的黃色,植物的綠色,把整座山裝點的五彩繽紛。難怪杜牧會用“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來形容這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