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人教版: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人教版:二十年後回故鄉

hello!大家好,我是一位在外國工作的信陽人。2028年的今天,我要回到我日夜思念的家鄉—— 三門縣。

我在。美國華盛頓水下通道發車點租了一輛“閃電號”多功能車。我坐了上去,系好了安全帶按下了“三門縣”的按鈕,只聽“嗖”的一聲,“閃電號”便馱著我飛馳了起來,不到5分鐘,我便到了三門縣。我一下車,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城裡到處都是別墅,大廈,連商店也是雙層別墅。我又聽到兩個人在議論:“這30多層的‘平房’也太矮了,還沒我住的樓高。”

“是啊,這么‘矮’的房子挺影響市容乾脆拆了算了。”

“走,這就去報告!”我一聽,差點當場休克……

這時,從遠處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人開口了:“小陳,認不得我啦,我是和諧呀!”

“喔,你是我的國小同學呀!”

“你現在過得怎么樣,我當了市長,好光榮喲!”和諧道。

“那你給我介紹一下三門縣的變化吧。”

“好啊。”說完,和諧拉著我上了他的車,說:“去息縣!”車子一下子跑了起來。一會兒,我們到了息縣。我又奇怪了:“不是到息縣嗎?怎么到了這么繁華的地方?”我之所以會這么問,是因為這裡高樓聳立,公路上跑的全部都是寶馬、賓士、勞施萊斯……完全沒有一點貧窮的氣息。(就見幾輛機車)“可能你在外地待久了,不了解,三門縣是河南省食物的最大來源地。”我點點頭。他把我拉到一片麥田前,叫我好好看一下。我看見遠處有幾個小黑點,我拿出“放大百倍望遠鏡”一看,只見幾個方頭機器人正在收割麥子,旁邊有幾把大大的傘,下面有幾個農民伯伯,他們一邊喝著可樂一邊拿著遙控器遙控機器人。“這是新型機器人‘awp’,他能幫助農民伯伯節省很多力氣。”我轉過頭,只見和諧在我後面專業的說道。“不錯,陳兄!”我們又參觀了果子縣、牛奶莊、養殖鎮、高級超市……裡面的高科技設備使我目瞪口呆。

如今,時代的腳步在前進,中國的巨輪早已飛速轉動!我相信,只要每人都學好本領,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