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人教版第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年級上冊人教版第二單元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

我從參加工作起就離開了故鄉,在上海工作,應該說我四處走,因為我的工作是兒童文學作家,常年要到各地取材。

我要寫一本名為《我的故鄉》的書,“這一次我要到哪裡取材呢?”我不禁問自己,“就去大慶吧!” 這個主意不錯,我一下子充滿了活力。因為工作後母親和父親也和我到了上海,所以大慶這個地方有好幾年都不去了。

初到大慶,讓我驚呆了,變化也太快了!我之所以說了個感嘆句,那是因為大慶已有了捷運,飛機場,簡直和上海一樣!

我不能忘記我的恩師——宋老師,我還是喜歡叫老師的尊稱——宋娃娃。老師住的還是九區的舊址,為什麼要說舊址呢,因為那裡已是高樓大廈啦。宋老師家住15樓,乘電梯很快到了。我上前敲了敲門,老師把門打開。“啊,老師還是很美很美。”我給老師戴了個高帽子。剛開始老師還沒有反映過來,後來才知道我是朴奕。我和老師聊了很長時間,走的時候老師送給我一本聯繫簿,上面寫著2017級所有學生的名單和聯繫方式。

回到賓館,我細細地看了看那本小冊子。我發現了一個特別熟悉的名字——“沙子”,不要誤會這是同學沙津竹的外號。第二天我便拜訪了老同學沙津竹,沒想到她竟然是我的同行,只不過她寫小說。“沙子”給我來了個隆重歡迎之後,我們便敘起往日舊事。我和她談了我寫書的事情,她說一定要和我合寫,我答應了。沙津竹的丈夫是一名教師,他為人正直。我和他們夫婦約定每三年我回來看他們一次,當然啦,他們有機會也會去上海看我。

除了“沙子”,我還拜訪了其他同學和老師,這豐富了我寫作的內容。為了紀念孩童時代的老師和同學,我準備在書的扉頁寫上“獻給機關三小全體老師和同學”。

我雖然沒有在大慶逗留很久,但我感到大慶再也不是我兒時的那個連天氣預報都不報的小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