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20年後回故鄉

國小五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20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間,二十年過去了,而那時的我已是世界聞名的xd工作師,並且在美國、加拿大、中國等國家建立了自己的龍頭企業。由於近期一直在美國工作,所以好長時間都未回過故鄉了,正好這幾天業務不太忙,所以打算回家一趟。

第二天,我便興奮的登上了前往祖國的飛機。朝窗戶往下望去,啊!我終於回到了我的祖國,只見一條巨龍盤鏇在祖國綿亘蜿蜒的山川之間——長城。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田,我如同一個剛剛回歸母親溫暖懷抱的棄嬰一樣。

飛機終於降落,我忐忑不安的心也以穩妥地放下。我急匆匆地坐上了公司的車趕回家。路上,我的嘴呈現一個“o”型,秘書小王問我:“姚總,您怎么了?”“喔,祖國的變化太大了!”我驚訝的說,小王笑了。只見車窗外猶如生態園的環境:一幢幢獨家小院兒旁到處都是綠蔭蔽日的參天大樹,到處都是茂盛的小草。草叢中還有多多淡雅清新、幽香醉人的鮮花。路旁還有一輛輛環保式汽車。再想想以前的城市:到處是風沙,路旁的樹枯的枯,小的小,起不到任何作用。馬路上還有一股股刺鼻的汽油味和惡臭的垃圾味,大街小巷的汽笛聲形成噪音,夜晚使人無法安睡,這簡直不成比例嘛!

走著走著,小王突然停下了車,我奇怪地問:“小王,停車幹嗎?走啊。”“哈哈哈哈哈……姚總,您連自己家都不認識了嗎?”小王捧腹大笑。什麼?難道眼前這幢整潔優雅的別墅就是我闊別已久的家嗎?我帶著疑惑的心情走到別墅門前,剛一推門,“嘟嘟嘟嘟嘟……”的警報器就響了起來,這時,一位滿臉皺紋,面容慈祥的大媽走了出來。“你是——”“媽,我是嘉嘉,我是您女兒呀!”……

吃過晚飯,我對父母說和小王出去走走。來到馬路上,我又被那景色深深吸引住了。遠眺前方,山峰連綿起伏,鳥兒在電線上唧唧喳喳的鳴叫著,天邊的紅霞自然更是美麗。路旁是芳香四溢的花兒,婀娜多姿的柳樹,還有一潭清澈的湖水,山水相映,多么和諧的一幅畫!我正陶醉在這風光如畫的景色中,突然隱約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國小同學王亦菲,她變漂亮了,穿這一身淡紫色休閒服。“想死你了,你都幾年沒回來了?白眼狼!”……談著談著,我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那純真無邪的童年生活。

祖國故鄉的變化可真大,相信再過二十年後,祖國會比今天更加燦爛,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