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上冊習作:二十年後回故鄉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上冊習作:二十年後回故鄉

2028年10月1日,我回到了我的家鄉

我剛上車才買了票,就已經到了我的家鄉了。家

鄉的變化真大呀!原來那髒兮兮的小路被高科技機器人掃得沒有一點灰塵。我走進家門,看見一個巨人正在修房子。爸爸告訴我,那是機器人。喔,是機器人啊,把我嚇了一跳。進了屋,看見一隻老虎蹲在我家,我說我家裡怎么會有怪物在我家呀!媽媽告訴我,那是飲水機。這是有功能的飲水機。你只要對它說一聲冰水、冷水或熱水,它就會用手拿出杯子裝水給你喝。

現在我要看電視了,想找遙控器卻找不到了。之後,我才知道,桌子上有按鈕,就會出現遙控器。打電話也很神奇,你只要把電話號碼或那個人的名字說出來,它就會自動通話。洗澡也很好玩喔。你只用說一聲水,它就立刻出水,它還知道你要衝多熱的水呢!這時已經沒有沐浴露了,你說泡泡,花灑就會出很多泡泡。想睡了吧!來到房間,看見房間是三角形的,我有驚訝有好奇。這裡許多東西是三角形的。有三角形和體電腦電視、陽台。連床都是三角形的。睡覺你可以站著睡、在床上睡、浮在空中睡,怎樣都可以。睡醒了,想吃飯了吧!煮飯的時候很快,你只要等五分鐘就好了。煮飯只要一分鐘至二分鐘就好了。炒一樣菜只需半分鐘就熟了。如果炒一分鐘,這樣菜就焦了。所以,任何一樣菜,都不可以炒超過半分鐘。吃飽了,去洗碗了。你如果想洗就洗,不洗就給機器人洗。這個機器人什麼東西都會,洗碗、做家務、整理東西它樣樣都行。這個機器人只吃剩飯、剩菜、糖果還有水來補充能量。

我的家鄉變化真大啊!我更愛我的家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