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故鄉二十年後的變化

我乘著飛機來到二十年沒見的家鄉,到了家鄉我才發現,家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一座座平房居然變成了高樓,大馬路上都是些名牌車在飛奔,我被這場面嚇著了,我找了個人去問問這到底是怎么了,那個人驚訝地說:“每一家有幾個億已經算少了,如今一根油條都要500塊。”

突然一輛車飛奔而來,我一看,是一個老頭子開著車,喔,原來是爸爸,爸爸把我拉上車回家了。我一到家,就差點暈過去,因為這裡竟然全是高科技,連冰櫃都會說話了。吃飯時間到了,爸爸拿起話筒說:“來一盤米飯,和a套餐。”一會兒一個機器人把飯拿了過來。

我吃完飯就出去了。大伯從屋子裡走出來說:“張楊,還記得20年前,你和我,你堂姐去河邊玩,但是到那裡之後,你卻沒有看到,幹了的河,但現在不一樣了,我帶你去看看吧。”上了大伯的車,他把我帶到了小河邊。但是那裡的風景太迷人了。我再往河那裡一看:“天哪!這還是河嗎!金色的沙灘,高高的椰子樹,還有很多的椰子掛在樹上。藍色的水一望無際,當然這不是從前的河了,而是人造海。

我去下牛街轉著玩的時候,想起自己還要回去工作,於是我回到家中收拾好東西和家人告別,坐上飛機走了。但是,我心裡有一個想法:回去辭職,回家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