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上七單元作文:讀《城南舊事》有感

人教版五年級上七單元作文:讀《城南舊事》有感

《城南舊事》這本書我已經看完了,那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節,一個個生動豐滿的人物使我回味不盡……

本文的主人公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英子。我認為《城南舊事》這本書里的每一位人物的命運都是悲慘的。因為“瘋”女人秀貞有點瘋,所以沒有人願意跟她說話,而且自己的女兒也下落不明,當找到女兒想帶他去找丈夫,眼看就要團圓時。自己卻被火車壓死了。宋媽為了得到錢來養孩子,把孩子丟給了丈夫自己去當奶媽,沒有想到兒子被淹死了女兒被丈夫給賣掉了。還有那個厚嘴唇的年輕人,英子不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從她家人的角度來講,他是好人,可是偷東西的人,都是壞人。

英子的童年也是有悲傷的,本書的每一篇結尾,他們都離開了英子。像最好的朋友妞兒,惠安館的瘋子秀貞,我們看海去的那個小偷,坐在驢背上離去的奶奶。最後,連她的爸爸也離她而去了。但人都是在經歷著悲歡離合中成長的,英子也一樣,通過這些事,成長許多。

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每當想起這句話,都會讓我從困難中掙脫出來,更加的勇敢、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