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5單元長春版作文:看漫畫的感觸

五年級上5單元長春版作文:看漫畫的感觸

1937年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一個滿臉灰塵的孩子在一片狼藉的廢墟中無助地哀號著:“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啊!”

上一秒,可能這個孩子還在媽媽那溫暖的懷抱中,做著美夢撒撒嬌,可能這個孩子還在玩弄著爸爸那潔白的衣角,摸著臉龐咯咯笑……可是,這一秒!可能媽媽已用她那美麗的肩背護住了孩子的小腦,可能爸爸已用他那寬大的胸襟保住了孩子的雙腿......可現在,這三歲的孩子又能做什麼呢?只能讓淚花在眼中打轉,坐在這冰冷的軌道上,緊緊的摟著自己弱小的身軀,從嘴中斷斷續續的叫出一個個字音:“爸、爸爸,媽、媽媽,你們去哪了呀?我、我好害怕,不要丟下我一個人!”眼中恐懼的神情不斷的流露出來。孩子的身邊剩下一半還未倒塌的斷橋,斷橋不時的搖擺,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似的。碎瓦鋼板散落一地,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火藥味……想想這孩子的未來,他該怎樣度過他未來的生活呢?究竟是什麼造成了這樣一個慘劇,到底是什麼!這無疑是戰爭帶來的災難!是戰爭!是這可恨的戰爭讓這孩子失去了幸福的家庭,從此淪為成一個孤兒!就在一秒之間,是戰爭把所有的一切,化為烏有!我聽見了,我聽見了!我聽見了!這三歲的孩子在心中中默默的叫著、喊著:“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兒啊!”為了讓這悲劇不再重演,讓我們一起呼籲和平,制止戰爭!我相信,在未來的明天,伴隨著一隻只潔白的鴿子在空中盤鏇著,一朵粉嫩的和平之花在每個人的心中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