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長春版五年級上五單元作文:看漫畫

國小長春版五年級上五單元作文:看漫畫

漫畫只能帶給我們歡樂嗎?不,不是的。漫畫能在帶給我們歡笑的同時,帶給我們深深地思考。

周末,我無意中翻開了許久沒看的《父與子》漫畫集。看著看著,我忽然被一篇名叫《這下足夠了》的漫畫吸引住了。漫畫講述了:一天,父與子來到河邊打水漂。玩了一會,河邊的石就全被父與子扔進了河的“肚子”里。父與子垂頭喪氣地回家了。晚上,父親睡不著覺。他想:我們明天還要去河邊玩。可如果明天要是河邊還沒有石子怎么辦?要不然現在趁兒子睡覺,用單輪車把院子裡沒用的石子運到河邊?好!就這么辦!既能收拾院子又能讓兒子開心,真是一舉兩得!於是,父親悄悄起床,推著單輪車,把自己家院子裡的石子一趟一趟運到河邊,累得父親氣喘吁吁,滿頭大汗。第二天,父與子又來到河邊打水漂。當兒子看到爸爸昨天晚上的勞動成果——“石子山”——不過他並不知道這是父親乾的時,高興地跳了起來,父親也開心地笑了。

放下書本,仔細想想。在生活中,父親是家裡的靠山是房子上的房梁。是父親,撐起了家。而我們,作為孩子,又能為爸爸做點什麼呢?其實,只要在爸爸去上班是說一聲“爸爸,祝您工作順利”爸爸就會帶著愉快的好心情去上班,而且工作十分順利;爸爸下班回到家,說一聲“爸爸,謝謝您”就能讓爸爸一下子消除一天的疲勞。

自從看過《這下足夠了》我更加理解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