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版5年級上5單元作文:漫畫

長春版5年級上5單元作文:漫畫

我今天在語文書上看到了一張漫畫:一個關於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故事,《文明,只差一步》。

一個小女孩和一個小男孩背著書包走在街上,一股臭氣熏天的味道迎面而來,讓人不得不捂上鼻子,女孩和男孩就想為什麼會這么臭,他們帶著疑惑向那股味道走去,“看,怎么會有這么多的垃圾?”小女孩說道,說完馬上放下書包去清理那些垃圾,小男孩看到了小女孩在收拾垃圾,他撓撓頭,似乎在想什麼好點子,他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白紙,和一支筆、膠水,小男孩在紙上寫了一句話:文明,只差一步,這時小女孩也把垃圾收好了,小男孩把紙條粘上膠水,把它貼在垃圾桶上,小女孩和小男孩都開心的笑了,小女孩還給了男孩了一個大拇指!

看到了這幅畫,令我感慨萬千。是啊,生活中許多的不文明的現象:把髒水往樓下倒,紙張隨手亂扔,易拉罐扔在地上無人撿,垃圾袋扔在垃圾桶旁,而不是再走一步扔進垃圾桶里?也許,你走到路上,聞一股垃圾味,我相信你會繞道走開,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也有把垃圾隨手扔在地上,如果你也有過這樣的行為,你就不應該避開那些臭味,因為你沒有資格,可能你聞到的味道就是你的所作所為!我希望大家包括我一起跨出那一步!

也許,你只需再走一步,就能把手中的垃圾放進垃圾桶,也許,你只需再走一步,大街上就不會有零落的包裝紙,也許,你只需再走一步,空中就不會有飄舞的垃圾袋,也許,你只需再走一步,大街上就不會瀰漫著臭味,也許,你只需再走一步,文明,就在你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