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五單元長春版作文:一幅畫的感觸

五年級上五單元長春版作文:一幅畫的感觸

世界上有很多種受,但是有一種愛是無私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愛可以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但溺愛卻阻止他們成長。

孩子是父母的寶貝,愛孩子是父母的本能,我們中國的親職教育中,中國父母對孩子的溺愛程度當仁不讓地名列前茅。溺愛,是人性一種畸形心理,是一副枷鎖,是一個圈套,是一條繩,它是一種危險的暗號。

在我們中國的家庭中,每個家長都很寵愛自己的孩子,孩子真是生在蜜罐里,長在蜜罐里。愛孩子是父母的天性,然而對孩子愛過了頭,陷入了溺愛,便是害了孩子,這是父母的失職。長輩們總是很心疼孫子會受苦,總是不肯讓孩子學會在地上走,摔跟頭。孫子孫女都被寵壞了,他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孩子完全不會做家務,孩子完全不做任何事。你瞧,就連學校的登山比賽,也有父母跟著,租來一個轎子抬著孩子上山,生怕孩子有什麼閃失,處處苛護。這樣下去,孩子怎么才能長大呀!到孩子成年之後,就很容易滑向犯罪的邊緣。

然而並不是每一個家長都象前面的家長那樣,他們卻懂得怎么來教育孩子,讓孩子從小養成自己動手的習慣,孩子跌倒了,不去扶,讓他們自己站起來,面對困難自己動腦解決。這就培養了他們的判斷力與分析能力及應變能力。即使父母不在身邊,他們也會做得更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家庭父母的願望。但是要想實現這些願望,就不能過分的溺愛,年青的家長們,尊敬的長輩們,如果您想把你的孩子培養成一個有用的人才,一個身體健康、心靈美好的人,那請聽我一句忠告吧:請停止你對孩子的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