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暑假記事

國小五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暑假記事

當月亮落下,太陽升起代表著這一天開始的第一抹亮光出現時,我便知道,這一個學期結束了,新的兩個月假期已經來臨了。

游泳記

暑假,顧名思義,所以呢,這種天氣最好去的地方,最好玩的去處,最適合的場所莫過於游泳池了。我們幾個同學,便相約來到了我們這唯一的一座游泳館,開始了我們的玩樂。

換好了泳衣,我們僅是互相嬉水玩鬧。慢慢的,我們突然一個人提議,學學游泳吧,大家面面相疵,因為我們大家基本上都是旱鴨子,還好一個同學說他學過一點皮毛,我們便想這一位半路出家的人請教了。剛開始我們先是浮水,畢竟因為是初學,經常性的被嗆水,不可避免的喝了那么一點水,有事因為剛剛浮起來,一動,免不了一陣折騰後就沉下去了。當我們都能浮起來時,因為沒有專業的指導,都是靠感覺自由前進。日落西山,沒辦法,意猶未盡的回家了。現在想起那天我們互相把對方按進水裡,游泳游的想製造大浪一般的狼狽樣,就忍俊不禁。

出遊記

因為外婆家裡的一個人去世了,媽媽帶我去弔唁。記得當時睡得很晚,卻被媽媽還不到三點就叫起了床,睡眼朦朧的上了車。這車在路上好像專門與我作對似的,一路顛簸,睡也睡不著覺,靠著頭的手的麻麻的。終於,到了,經過幾個小時的打盹,好歹也有了點精神。時間沒到,便繼續在一旁打盹,媽媽便去那些很久沒見的親戚聚在一起話家常。出殯了,頂著烈日,行禮,跪在那等法事完畢。完事了,大家聚完了,便返回了,我歸心似箭呀,從來沒有那么像回家過,可能是被法事折磨的,可能是這位長輩離世給我的些許明悟,讓我對家有了一種很強烈的歸屬感。到了,看到了家鄉那熟悉的風景,我內心一陣感慨,只有一句話能表達我的意思,終於到家了。

補課記

暑假時最好的玩樂時間,同時也是家長眼裡最好的學習時間。我也不可避免的被家長安排去補英語了。

在那段時間,我們的課室笑聲不斷,偶爾在課堂上互相打趣,卻不會影響上課,下課時和另外的小朋友玩,不亦樂乎。記憶猶新的是最後幾節課的成語接龍,輸得人要唱歌。剛開始的那次,老師剛提出這樣的建議,我們全票通過,可惜,我們準備不全,輸得我要唱歌都不知道要唱什麼,好容易想起一首經常的的歌,可還是唱的忘了歌詞,五音不全。後來的幾次,我找著了規律,憑藉著記憶力輸多贏少,不過也有些同學耍賴不唱,我們也沒辦法,有時候聽著幾個同學五音不全的唱歌,我們也能開懷大笑。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課程也要結束了,一個個接著離開曾經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歡樂的補課班。

轉眼間,又要到開學的日子了,不管暑假的苦與樂,現在都要應對下一階段的學習了。暑假,還會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