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金秋的橘園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八單元作文:金秋的橘園

秋天,在人們的期待中披著盛裝來了。在我的家鄉,秋天是屬於柑橘的。那山坡上,到處是柑橘,簡直是柑橘的海洋。

我站在山下遠望那梯田式的橘園,像一幅巨大的油畫鑲嵌在山上。那墨綠的畫面上亮著星星點點的“小燈籠”,給畫面增添了生機與魅力。

走近橘園,一陣秋風吹來,只見綠浪層疊、“燈籠”輕晃。仿佛一個個孩子正躺在這綠色的大搖籃中欣賞媽媽的催眠曲。我仿佛也變成一個橘娃娃,進入這迷人的大搖籃,去享受大自然母親的愛撫。

進了橘園,才發現這裡是橘子的世界。那一株株枝繁葉茂的橘樹,結出了無數個逗人喜愛的橘子。有淺黃的,有深黃的,有黃里透青的,有通體橙黃的。有的含羞地藏在綠葉中,有的大方地立於枝頭,有的兩個一對,有的幾個一群,或倒掛,或側臥,或仰首向上,或坐蹲枝頭??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風姑娘來了,被壓得身彎臂垂的橘樹媽媽頜首點頭,好像在向人們誇耀她有這么多可愛的孩子。淘氣的橘娃娃則悠閒地在媽媽身上盪著鞦韆,好像有意炫耀那成熟的風采。

我在橘林中穿梭,好不容易上了山頂。呵,盡收眼底的豈止這美麗的橘園。遠處,九龍江“哈達”般繞過山腳,它攝下了這金秋的橘園,要去給山外的世界報告豐收的喜訊。

啊!金秋的橘園,迷人的橘園,希望的橘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