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3單元蘇教版作文:寫成語競賽

五年級下3單元蘇教版作文:寫成語競賽

上課了,余老師發給每人一張小紙片,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我疑惑地看著小紙片,又看看余老師。這張紙片難道拿來畫畫?不對,寫字?摺紙?不對不對......這個余老師,到底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真搞不懂。

余老師揭開了謎底:“我發給你們的紙片是拿來寫成語用的,五分鐘內看誰寫得多。”喔!原來是寫成語啊!我連忙做好寫成語的準備。

余老師看著鬧鐘,大聲說:“開始!”霎時,教室里寂然無聲,只聽見同學們寫字“沙沙”聲、電風扇轉動的“呼呼”聲和鬧鐘 “走路”的“嘀嗒、嘀嗒”聲。我的額頭上冒出了細細的汗珠。突然,余老師大聲說:“還有30秒!”大家立刻緊張起來。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最後一個!還有什麼成語啊?我腦子裡一片空白。對了!“輕描淡寫”。快寫!快寫!我剛寫完,30秒就過去了。

老師讓我們同桌對調批改。同桌幫我數了數,一共是27個。

接著,我們每個人站起來匯報自己寫的成語個數。結果,鄭哲得了第一名,寫了32個。哇!我真佩服他!我得了第四名。

雖然我得了第四名,但我不能驕傲。我要繼續努力,爭取超過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