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5年級下學期第一單元同步作文;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台灣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們要團聚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一起感受祖國媽媽的溫暖。一想到這裡,我們就人不住給你們——不知名的朋友寫一封信。

我們雖然沒見過面,但我願意將一顆的,渴望友誼的心獻給你——遠方的朋友。我叫王露淇,今年11歲,是個活潑,開朗,快樂。我嘛,烏黑的頭髮,一雙小得不能再小的眼睛,我媽經常說我是“老鼠眼”,不大不小的嘴。長得一般,但令我驕傲的是我高大的身材,沒人欺負我。也許你是一個和我一樣無憂無慮的女孩,或者你是一個有遠大志向的男孩。不管怎么樣,我們都會融進中華這個大家庭里,讓我們拉起友誼的手,去真誠地等候那一天的到來吧!

我的家鄉——天津,我愛自己的家鄉,那裡四面環山,天空藍藍的,湖水清清的。對了,狗不理,十八街麻花都是我家鄉的特產。如果有機會希望你能到我的家鄉來玩,我願做你的導遊,雖然我的家鄉不是很富饒,但也有可愛之處,美麗的水上公園,燈光閃耀,是我的家鄉的一道亮麗風景線。還有人民公園、長虹公園…都是休閒娛樂的好地方。

我在恩德里國小五年級一班讀書,我愛我的學校,這裡有許多花草樹木,好像一座美麗的花園。老師們和藹可親,像辛勤的園丁,精心培育著我們這些小樹苗,希望我們能茁壯成長。

遠方的朋友,讓我們共同企盼,企盼團聚的那一天早日到來。如果你願意和我成為朋友,就請你回信,和我共同描繪21世紀的宏偉藍圖。

祝你

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你的朋友xxx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