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學期一單元作文之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國小生:

你好!

收到這封信,你一定會驚訝得連下巴都掉下來了吧?你我素不相識,為什麼我要給你寫這封信呢?那是因為我們剛好開展了一個“手拉手”的活動,是要給遠方的國小生寫一封信,我也希望在這封信里與你成為朋友,不管你是活潑調皮的男生,還是開朗文靜的女生,我希望你能接受我的一顆真誠、渴望友誼的心,好嗎?

喔,對了!我忘了我的自我介紹呢!我叫李子暢,是碧海國小一位五(3)班的女生,有著閱讀、朗誦、琴棋書畫等課外愛好。我也是學校紅領巾廣播站的一名廣播員。一年到頭來,烏黑的頭髮總被紮成馬尾辮。眼睛時不時地閃爍出光芒,給人一種精神、奮發向上的感覺。

我的老家坐落在湖南衡陽,這裡有個很有名的景點——南嶽衡山。

衡山由於氣候條件較其他四岳為好,處處是茂林修竹,終年翠綠,奇花異草,四時放香,自然景色十分秀麗,因而又有“南嶽獨秀”的美稱。清人魏源在中說:“恆山如行,岱(泰)山如坐,華山如立,嵩山如臥,惟有南嶽獨如飛。”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400字

衡山山勢雄偉,綿延數百公里,號稱有七十二峰,其中以www.99diyifanwen.com祝融、天柱、芙蓉、紫蓋、石稟五座最有名。南嶽四絕是:“祝融峰之高,方廣寺之深,藏經殿之秀,水簾洞之奇。”唐代文學家韓愈詩云:“祝融萬丈拔地起,欲見不見輕煙里。”這兩句詩既寫了祝融峰的高峻、雄偉,又寫了衡山煙雲的美妙。特別是這裡的秋季,無不充滿著火紅的顏色讓衡山宛如穿上了莊嚴的晚禮服。紅的、黃的落葉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你站在這樣的地方,一定會有所感染的!

說了這么多,你一定很期待了吧,我可不會讓你白白憧憬著的。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希望你能給我回信,我會給你寄好多好多的照片,跟你溝通,了解你的情況,好嗎?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你未來的朋友:李子暢

2024年2月26日

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400字

親愛的遠方小朋友:

你好!

在你沒有收到這封信之前,也許你不認識我。那么,我就先做一下自我介紹吧!我是深圳市寶安區陸興國小的一名學生,我叫符祝藍。我很想和你交朋友,你願意嗎?

你是不是很奇怪我怎么會給你寫信?告訴你,我們課本上有篇作文的題目是“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於是,我就想起給你寫信了。

我們學校非常漂亮,環境優美,是個學習的好地方。教學樓後有一個操場,操場上可以開展各種各樣的運動項目。每當上體育課時,我們就在操場裡玩各種遊戲,可熱鬧了。我們學校的老師個個都是好樣的,他們愛崗敬業,為我們的學習費盡了心血。

我的家鄉很美。四面都有山,雖然不是很高,但我也很喜歡。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學校和家鄉嗎?

好了,就寫到這裡吧!

祝你:

學習進步!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