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 給台灣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台灣小朋友:

你們好!

你們生活的好么?快樂嗎?我想應該是很好,很快樂。因為你們有父母的疼愛和老師同學的關愛。不過,只是你們還不可以來我們大陸,因為台灣沒有回到祖國的懷抱。但相信,“孩子”一定會與“媽媽”團聚的。

雖然我們生活的地方不同,但心照樣關心著對方。記得1991年夏天,我國南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澇災害。這一事件牽動了各華夏兒女們的心。台灣和香港共同發起了"一腔熱血向東流“大型募捐晚會,籌集到了大量的捐款,支援災區人民。

我們也清楚的記著,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了大地震。我們大陸先後幫台灣籌集到331,754萬美金。畢竟血濃於水!為台灣受災同胞盡綿薄之力,是大陸人民同胞的義務。

台灣的朋友,從以上兩件事可以看出“孩子”多么愛“媽媽”,而“媽媽”又是多么地疼愛“孩子”!即使我們遠隔千里,但相信你我之間早已有一個友誼搭的“橋”,承載著我們心靈的溝通。期待台灣回歸祖國,期待我們大家見面吧!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祝你們

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