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致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

致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

西部的小朋友們:你們好!

我叫姜周晨,是福建省武夷山市綜合農場國小五年級(1)班的學生。開學以後,我們學習了第一單元的“走進西部”,我是多么嚮往西部地區啊!在《草原》一課中,我了解到西部如畫般的風景,熱情好客的主人。在《絲綢之路》中我了解到了西部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在《白楊》和《把鐵路修到拉薩去》中體會到了西部建設者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可是,我同時也知道了,西部還非常貧窮、落後。在課堂上老師通過網際網路上給我們看了你的生活環境的圖片後,我驚呆了:你的生活環境竟然那么差!

我曾以為全世界的小朋友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生活,快快樂樂的上學。當得知你們貧困的生活和你們盼望上學的心情,我知道我想錯了,生活在遙遠貧困地區的你們,並沒有富裕的家,也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樣快樂的上學。我感到心中有隻小鹿在亂撞,總是忐忑不安。你們的本子雙面都寫得滿滿的才肯不用,你們的鉛筆要用到抓不住了才肯不寫,你們的衣服不知補了多少次,你們總是處處不忘節約,你們就是綠色小天使。想到這裡,我的臉不知不覺紅了起來。

我和我的同學們準備和你們那裡的小朋友們開展“手拉手”活動,對於這次活動,我的想法是:首先,我們通過書信建立聯繫。我們先給你寫信,你們收到後一定要回信,介紹一下你們那裡的情況。比如學校的環境,學習情況,生活狀況。在書信中交流,互相了解。

然後,我們會發動同學搞募捐,向你們捐一些需要的東西,如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品,好玩的玩具和學習用品、錢。通過郵局來寄給你們。我們還會在升旗儀式上請校長呼籲全校同學來幫助你們。

西部的小朋友們,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好朋友了,有什麼話你可以盡情地向我們訴說,我們會細細的聆聽。因為我們是好朋友,超級好朋友!

學習進步!健康快樂!

你們的朋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