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我看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看到了《貝爾發明電話》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寫了,貝爾知道了用電流強度模擬出聲音的變化就可以用電流傳遞語音,便準備創造一個電話。

1875年5月,貝爾和沃特森研製出兩台粗糙的樣機。這兩台樣機是在一個圓筒底部蒙上一張薄膜,薄膜中央垂直連線一根炭桿,插在硫酸液里。這樣,人對著它講話時,薄膜受到振動,炭桿與硫酸接觸的地方電阻發生變化,隨之電流也發生變化;接收時,因電流變化,也就產生變化的聲波。由此實現了聲音的傳送。

可是,經過驗證,這兩台樣機還是不能通話。試驗失敗。

一天夜晚,貝爾站在窗前,鎖眉沉思。忽然,從遠處傳來了悠揚的吉他聲。那聲音清脆而又深沉,美妙極了!

貝爾聽到後,覺得應該製作一個音箱,提高聲音的靈敏度。

1875年6月2日,他們又對帶音箱的樣機進行試驗。貝爾在實驗室里,沃特森在隔著幾個房間的另一頭。貝爾一面在調整機器,一面對著送話器呼喚起來。

忽然,貝爾在操作時,不小心把硫酸濺到腿上,他情不自禁地喊道:“沃特森先生,快來呀,我需要你!”

“我聽到了,我聽到了。”沃特森高興地從那一頭衝過來。他顧不上看貝爾受傷的地方,把貝爾緊緊擁抱住。貝爾此時也忘了疼痛,激動得熱淚盈眶。

我看了這篇文章覺得,我們要處處留意每一個細節,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懂得更多的知識!

五年級:水晶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