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它講述了一個富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不聽父母的勸阻,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放棄了安逸的生活,當上了充滿驚險與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並且還救助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最終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 。後來一個意外的機會,魯濱遜回到了祖國。

讀到這,我深受感動,想起了學習中的事,每當體育課上老師教跑步兩圈,我才跑到第一圈就跑不動了,我心裡就想放棄,想走完第二圈;每當上語文課上老師教新課文,我總是不認真聽,也回答不了老師的問題。

每次奶奶叫我把房間裡掃一下,我總是當耳邊風,自己做自己的,從來不去掃一下。我現在感到很後悔,為什麼我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呢?

這本書所要告訴我們的東西——永不言敗的心所能創造出來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