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困惑

作為21世紀的一代孩子,我們成為了眾多人眼中最幸福的一代——我們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生活很滋潤。然而,我們又失去了多少呢?當我們捫心自問時,太多的困惑湧上了心頭。

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師用他們淵博的知識孜孜不倦地傳授給我們時,為什麼我們眼中沒有太多對知識的渴望?不是我們好學,不是我們不長進,是因為作業、功課占據了我們整個童年。我們的童年失去了太多的色彩。我們沒有無拘無束地玩耍過,也沒有時間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我們沒見過小鳥是怎樣打窩的;沒聽見過蟋蟀是怎么唱歌的:沒有親自到河邊去捉蝦……這是因為,我們被那堆積如山的作業給覆蓋了。我們的童年去哪了?是誰奪走了那多姿多彩的童年呢?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變得不太愛學習了呢?

在我的童年裡,沒有了那雙充滿童真的眼睛:沒有了那天真、可愛的童心:也沒有了渴望說童語的衝動……我開始慢慢適應社會給予我們的一切,但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又會想:什麼時候社會會理解我們,還給我們一顆童心呢?

五年級:閃爍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