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中國夢,從我做起

從小,我就愛擺拼圖,偉大的祖國由三十四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特別行政區拼接而成,就像一隻雄雞,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長城橫臥在“雄雞身上”;黃河從“雄雞背上”流過;長江從“雄雞腹部”蜿蜒穿過。在這片遼闊富饒的土地上,生活著五十六個民族勤勞、勇敢、善良的中華兒女。

xx爺爺對世界說,要圓一個“中國夢”。我知道,那是一個強國的夢,復興的夢。這個夢並不遙遠,這個夢也充滿艱辛,我是一名普通的國小生,我願意從我做起,為復興中華做出自己的努力!

從我做起,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如今,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這樣的生活來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所以,從現在起要努力學好知識,培養自己高尚的思想品德:熱愛勞動,尊敬師長,團結同學……

從我做起,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看到沒有關好的水龍頭,伸伸手擰緊;看到地上的廢紙,彎彎腰撿起放進垃圾箱;看到教室的燈還亮著,動動手,關掉電源開關。

在電視新聞里經常能看到,一些國家像日本、菲律賓也敢和我們爭搶釣魚釣和黃岩島,那是因為我們的祖國還不夠強大,這就需要我們努力學習,振興中華。等我長大了,我要當一名光榮的海軍戰士,駕駛艦艇,巡邏在祖國的海疆。也許,我將成為一名教師,一名醫生,一名郵遞員……無論是什麼職業,我都會努力工作,為國家做出貢獻。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因為我們是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安徽安徽省滁州市全椒縣實驗國小五年級:童睿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