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娃娃

在一片田野里,農民伯伯播下了很多種子,有蘿蔔種子、白菜種子、稻子種子、玉米種子等。農民伯伯邊種邊流著晶瑩的汗水。“轟隆隆,轟隆隆”“嘩啦啦,嘩啦啦……”突然天空打雷後,又下雨了。“誰呀?是誰打擾了我的好夢?我要上去看看!”蘿蔔娃娃自言自語地說。

蘿蔔娃娃使出吃奶的勁兒,使勁往上鑽。可泥土太硬了,蘿蔔娃娃只鑽了一點點,蚯蚓姐姐看到了想幫助蘿蔔娃娃,就對蘿蔔娃娃說:“蘿蔔娃娃,讓我幫你把,我幫你松鬆土。”“謝謝你,蚯蚓姐姐!”過了一會兒,蚯蚓姐姐說:“你鑽吧,土已經很鬆了!”於是蘿蔔娃娃輕而易舉地鑽出來了。

蘿蔔娃娃終於鑽出泥土,露出半邊臉。蘿蔔娃娃,看起來臉紅紅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頭上戴著有綠色花邊的小綠帽,看起來可愛極了。蘿蔔娃娃看到了田野,田野現在到處是果實,農民伯伯在豐收,它高興地說:“田野真美啊!”農民伯伯雖然累得直流汗,但他們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是呀,自己的付出得到豐收能不快樂嗎?

蘿蔔娃娃長大了,農民伯伯高興極了,他鋤了鋤草,想把蘿蔔娃娃拔出來,可蘿蔔娃娃太大了,農民伯伯又叫來一個小女孩,他們一起拔蘿蔔,汗水從他們的頭上流出,終於蘿蔔娃娃被拔出來了。蘿蔔娃娃高興地對他們說:“謝謝你們把我拔出來,讓我看到外面的景色!”

建設國小五年級:張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