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啊,到底有沒有瞎子?

大家好,我是上帝身邊的大天使長:咖啡。有一天,上帝叫我去他的辦公室,並對我說:“咖啡,我要去人間微服私訪,你和我一起去吧!”我爽快答道“好的,老闆。”

這一天,我和上帝來到了一個小公園,這裡有可愛的孩子、美麗的花壇等……,而我們坐的椅子前面是一片綠茵茵的草地,裡面有不少小野花,紅的、白的、紫的,正當我看到一個愛護小草的牌子時,兩個年輕人和一位盲人走了過來,那兩個年輕人把鐵欄桿踢爛了,從草地上走了過去,而盲人因為看不見路,所以先用他的拐杖碰了碰欄桿,聽到了“叮、叮”的響聲之後,向旁邊走去,這時,一個年輕人說:“瞎子多走冤枉路,一點不假,看他那樣,我看既是瞎子,又是傻子!”

這時,我問上帝:“老闆,到底有沒有瞎子?”上帝沉默了一會兒,說“有,那兩個年輕人,表面上可以看見,但其實他們的心靈被壞毛病蒙蔽,但是那個盲人,雖然看不見,但是他的心是明亮的!”我對上帝答道:“老闆,我明白了。”

過了許多年,在天堂里,我看到了那兩個年輕人,於是我問上帝:“老闆,那兩個年輕人怎么也在裡面?他們不是踩過草坪嗎?”上帝說;“他們一個是省長,一個是市長,做的貢獻都很大,所以讓他們上天堂了。”但是就在我回頭時,他們居然踩踏了天堂中最聖神的草地:聖瑪麗草坪,這時上帝也看到了,說“原來,他們無論是怎樣的偉人,也還是不會改了他們的壞習慣。”

光明國小五年級 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