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糖

那是我5歲的時候,媽媽給了我5元錢,讓我去買糖,說是要讓我鍛鍊鍛鍊,我高興的接過5元錢,答應了。

我飛也似的跑到樓下小店買了一包糖,便慢慢悠悠的走著回家了,在路上,我始終按捺不住對糖的好奇心,心裡不由自主的想:糖可是很甜的,我就吃一小口吧,吃一小口不會被媽媽發現的,可是那個小口子呢?口子就說是我特地幫媽媽撕的,不就可以了嗎?我說乾就乾,慢慢地把“糖”撕了一個小口子,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糖倒進了手心裡,用舌頭舔了起來,啊!真甜啊!這時,不知從那裡冒出來一個小石頭,我便絆倒在地,摔倒了可不是問題,可是那些糖已經撒了一地了。我心如火焚,這可怎么辦呀!肯定要被媽媽罵了,把糖再裝進去吧!管他了,死馬當活馬醫吧!我把糖連沙子一起裝進了袋子裡。急忙跑回家。我推開家門,媽媽正在煮飯,沒有看見我,我躡手躡腳地走進洗手間,我把糖倒進盆子裡,準備把糖洗一洗,可是,我把水倒進盆子裡,那些糖就神秘地不見了,糟了,這回肯定要被媽媽罵了,想到這兒,我便放聲大哭起來。媽媽聞聲而來,看到這樣的場景之後,哭笑不得,一邊安慰我一邊說:“寶貝,別哭了,媽媽不會怪你的,以後你可要記住了,糖遇到水就會融化的。”我止住了眼淚,點了點頭。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就會情不自禁的笑出來,再想想,我當時可真傻。

五年級:平平淡淡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