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吹麥浪

美術課上,我把落葉塗成黃色,把蘋果塗成紅色,把大地塗成黃色。每憶起這些顏色,變暖意濃濃……

清晨,鳥兒的歌聲不再活潑,應該是去採食了吧!打開窗戶,深黃、橘黃映滿了我的眼睛,這,就是秋天……我跑到院子裡,問奶奶:“奶奶,這裡真美!”奶奶笑起,臉上親切的皺紋也浮了起來,說:“去看看吧,外面會跟美!”我穿著淡黃的裙子,蹦蹦跳跳地來到了田野上,啊,我發現原來秋天可以這么美:高粱挺直了背,像是穿著紅色軍裝的士兵,整整齊齊地排在小路兩旁迎接路人;麥子沉甸甸的,彎了腰,我擔心麥稈會折下來;這時,我聽到了大雁飛翔的聲音,要飛到冬天,這簡直是仙境啊!為什麼以前偏偏要在家裡呢?玩電腦,看電視真的這么吸引人嗎?大自然是我們的家,天空,大地,也是有感情的。

我聽到樹葉沙沙的,是在微笑還是在拍手呢?這一切竟可以這么美妙。我們愛秋天,天高氣爽,雲淡日麗,這個畫面惹地我如痴如醉,仿佛在畫卷之中。

浙江紹興嵊州市剡山國小五年級:童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