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舞鞋

雲朵的飄拂,是擁有韻味的,所以,路氏集團的小公主就叫了這個名字,路雲韻,當時她的媽媽自己生下她,就是希望她跟自己成為一個有名的芭蕾演員。

路雲韻的身世是謎,不過她知道自己的媽媽是誰。她兩歲就被送去學芭蕾,五歲考到了國家四級,參加過二次國家級演出,十二次普通演出,已經很厲害了。那天,她已經十二歲了,十級已經在九歲考完了。但她對舞蹈的熱愛,是沒有人能相提並論的。

那天,那個女孩將披散著的這綰綰長發盤成盤發,用金魚辮固定住。腳尖,繃直了,光線暗淡著,這個寬大的舞蹈室,是她十年的陪伴……她的柳腰就剩一塊板了,人長得也亭亭玉立,情書堆得有她臥室這么大了。雲朵依舊飄拂著,木質的地板已經被她刻下了歲月的痕跡,她看過多少關於芭蕾的書。對芭蕾的了解已經很多了。安靜著,這個舞蹈室,但是這個女孩穿著潔白與聖潔的舞裙,使舞蹈室一下子有了生機。這些年的夢想,堅不可摧,多么美的一道風景線啊!那天……

還在舞蹈……

五年級:童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