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記本

我的日記本,沒有華麗的盛裝,只有一件非常樸素的外衣。它的硬殼封面上畫著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熊駕駛著風帆遠航,小熊胖乎乎的,臉上露著微笑,好像是在呼喚著小朋友們同它一起到知識的海洋航行。日記本的封底畫著一排紅彤彤的楓樹,它們在歡笑、歌唱,好像在讚美豐收的金秋時節。打開日記本的第一面,你還可以看到幾個字:“立志、勤學、追求、創新……”這就是我的座右銘,它時時刻刻鞭策著我,要我努力學習。

日記本是我成長的夥伴,它記錄著我學習的足跡。每個星期,我都會把一周里最有意義的事記在上面,讓它吃得飽飽的。現在它的肚裡已經裝了十篇文章了,每當我翻開它時,就會想起不少的往事,有高興的,也有壞事。每當我做錯了事,或學習遇到困難,我都會去看看它,它告訴我要努力,要勇往直前,每當我學習取得好成績時,它又像一位嚴肅的老師告訴我不要驕傲。

日記本不但記錄了我的過去,還將記載我的將來。日記本,我的好夥伴,我真離不開你。

雲南昭通水富縣雲天化中學國小部五年級:羅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