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望天堂的一封信

給親愛的舅舅

您好

舅舅,我們應該有兩年沒見了吧,不知您在天堂過得好不好。

舅舅,您在我的腦海中是那樣和藹,慈祥,還記得那次:上幼稚園時,您還在姥姥家裡住著。有一天,我像往日,在幼稚園門口等著爺爺接我回家,可是,天空突然下起了蒙蒙小雨,我趕緊躲進屋裡去,過了一會兒,爺爺還是沒來,其他孩子都被家長接走了。我那是真想快點衝出去回家,可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正在我焦急不安時,一個撐著深藍色大傘的男人走過來,是您來了。一路上,我抬起頭,驚訝的發現頭頂的天空不知何時已變成一片深藍色,藍的那樣深沉,藍得那樣扣人心扉,望望舅舅,卻更為驚訝!舅舅頭上的原應深藍的天空已經破了,一半時深藍色,一半卻是灰濛色。“舅舅,傘斜了。”舅舅抬了抬頭望了望,笑眯眯地說:“沒斜呀。”回到家後,舅舅的衣服都濕了,我問道:“舅舅,你全身都濕了還說傘沒斜。”“沒事!”那時候的我並不懂是,並不能體會那時的感受,現在我能體會了,您卻已不在我身邊……

記得那天,您載著我和妹妹去釣蝦子,灑下網後,問我:這大約要等幾分鐘?”“額,我好像記得是一小時吧。”您不信,打電話問了我爸爸,笑著對我說:“不用一小時,十幾分鐘就行。”要是您聽了我的話,那我們可要虧了,那是多麽有趣的一天,只可惜再也不會發生了。

時光飛速,四季輪迴。兩年過去了,每當我翻開那本相冊,都會想起您,可一轉眼,您卻不見了,永遠的不見了,相冊里那些美好的回憶卻留在那兒,要是您現在活著那該有多好。

都怪那無情的疾病奪取了您的生命,那燦爛的笑容,熟悉的背影,我再也看不到了。每當睡覺時,您都會在我的腦海中若隱若現,可是,每當我睜開眼,您卻消失了。舅舅,快回來吧,我們真的好想你,不要再不出現了,這樣會是我好擔心,好難過。

舅舅,兩年過去了,不知您在天堂過得好不好

祝:

天天快樂

您的外甥所寫

2024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