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

漢族小姑娘玲玲和苗族奶奶生活在同一個村子裡。最近老奶奶家可不太平,老奶奶失去了她的老伴,心情很不穩定,不相信她的老伴已經不在人世了,經常走出村子一邊哭,一邊呼喊著她的老伴。

玲玲看著平日裡樂於助人,忙裡忙外的老奶奶,現在變成了一個可憐的人,她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就經常去老奶奶家陪她聊天。玲玲的善良,使老奶奶冰凍的心,又暖和起來。

在一個寒風刺骨的一天,玲玲早早地來到了老奶奶家,走進了老奶奶的屋子,發現老奶奶睡得正香呢,不忍心吵醒老奶奶,就幫老奶奶做起了家務事。玲玲坐在板凳上,繫上老奶奶的圍裙,在水桶里發現了還沒有洗的衣服和床單,順手拿起便洗了起來。玲玲用水先把衣服浸泡一下,拿起肥皂搓一下衣服,衣服髒的地方用洗衣板搓一下。接著用手把衣服髒的地方揉一下,看一下衣服有沒有搓乾淨,看見衣服沒有搓乾淨,她就用洗衣棒打一下衣服,然後再把衣服放在一個裝滿水的水桶里。兩隻手用力地搓著,看見水桶里都是肥皂的泡泡,就換了一桶乾淨的水,再浸泡在水裡,髒了再換了一桶水。一陣寒風吹來,冷得玲玲瑟瑟發抖,直打哆嗦。

儘管玲玲已經洗得很小心了,但是還是吵醒了老奶奶。老奶奶走出屋子,看見玲玲正在洗衣服,慌忙拉起玲玲的手,對她說:“孩子,這衣服多髒啊,還是我來洗吧!”“不,老奶奶,你去休息吧,我來洗。”玲玲說。老奶奶聽了玲玲的話,轉身又看見晾在衣架上洗乾淨的衣服和床單,摟住了這個可愛的小姑娘,用手摸著她的臉,對她說:“好孩子,你雖然不是我的親人,但卻比我的親人還要親啊!

在一個風景優美的苗家山寨里,住著一位非常可憐的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丈夫因為上山砍柴,被毒蛇咬傷身亡了,唯一的親人兒子也在前不久因車禍而去死了。全寨人都非常同情這位不幸的老人,都非常自覺地幫助老奶奶幹活。

一個叫珍珍的小女孩知道了老奶奶的不幸,就對媽媽說:“以後就讓我去幫老媽媽幹活吧!”媽媽答應了珍珍。從此以後,珍珍每天放學,就經常到老奶奶家幫老奶奶做飯。掃地。餵豬。餵雞等。

有一次老奶奶在睡午覺,珍珍放完學,看見院子裡堆著一堆髒衣服和一張被單,就想幫老奶奶洗衣服和被單。於是,珍珍先提著水桶來到河邊,裝了大半桶水,再提著沉甸甸的水桶往回走。雖然半路上她手有點兒酸,但她還是努力把水桶拎到了老奶奶家。珍珍先把水桶里的水倒一點兒在水盆里,把衣服放進水盆浸泡一會兒,然後挽起袖子,繫上老奶奶的圍裙,拿出一件衣服放在搓衣板上,用肥皂把衣服塗抹幾下,輕輕揉搓,珍珍又用洗衣棒輕輕捶洗衣服和被單,接著又把衣服和被單使勁地擰乾,涼在衣架上。時間長了,冰冷的水使她的手凍得通紅通紅的,都腫了。雖然珍珍已經聲音很輕了,但是老奶奶還是被院子裡的聲音吵醒了。老奶奶來到院子裡,看見衣架上一排排乾淨整潔的衣服和一張乾淨的被單,一把將珍珍摟在懷裡說:“好孩子,你真乖,你就像我的親孫女一樣啊!”說完還用手摸著珍珍的臉,把頭靠在珍珍的頭上。珍珍在老奶奶的懷裡,不好意思地笑了。

此情此景,真可謂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玲玲家的隔壁住著一位老奶奶,她生病了,一個人孤獨的住在家裡。但玲玲經常去看望她,使得老奶奶感覺不再孤獨。

星期天,玲玲又去看望老奶奶。老奶奶一見玲玲來了,就對她說:“玲玲,我這一次要出去買藥,你還是回去吧!”玲玲想了一會兒,然後做出決定,胸有成竹地說:“沒事的,你去吧!我幫你看家。”

老奶奶一走出門,玲玲就仔細的打量起這個房間。發現桶里有一條髒兮兮的被單和幾件衣服。於是,她決定幫老奶奶洗被單和衣服。

說乾就乾,她繫上圍裙,找來一把椅子,拿來肥皂,一切準備就緒。玲玲把被單弄濕,然後加點冷水,用冰冷的手使勁的搓,一分鐘、五分鐘。終於有點乾淨了,可許多地方都很髒。玲玲並沒有灰心,還是堅持著,她在被單上擦了一些肥皂,然後換桶清水,再繼續搓,衣服也一樣。一次、兩次、三次……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終於都洗完了。

玲玲把洗乾淨的被單和衣服曬在太陽下,全部都做完了。老奶奶回來了,看見洗乾淨的被子,又看著滿頭大汗的玲玲,知道了這回事。她摟住玲玲,撫摸著她的小臉,激動地對她說:“玲玲,謝謝你幫我洗了被單和衣服,你雖然不是我的親人,但是你比我的親人還親啊!”玲玲在溫暖的懷抱之中,一股暖流從心中沖了出來。

從前,有一個名字叫小蘭的一個小姑娘,和一個苗族的一個老奶奶發生了一件事。

在一個夏天風和日麗的一天,爸爸和媽媽要去苗族工作了,小蘭也想去,就跟著媽媽一起去了苗族,到了那裡,他們先租了一個房子,隨後,小蘭的爸爸媽媽就去工作的地方了,小蘭就在那個房子裡,他顯得沒有事情可以乾,就去他鄰居家了,她看到了鄰居的家裡有很多的衣服還沒有洗,小蘭想:“我去幫鄰居洗一洗他的衣服吧。”因為老奶奶已經很老了,洗衣服也很不方便,所以,我要幫老奶奶洗一下衣服。說乾就乾,我連忙提起桶,到了一個小河邊,小蘭用木錘敲打著衣服,發出了啪,啪的聲音,那聲音真好聽,仿佛是一陣輕快的音樂,小蘭過了一會兒,他的頭上滿是大汗,因為現在是夏天,還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他能不能嗎?但是,他仍然要幫老奶奶洗完衣服,過了一會兒,他終於洗完了,提著桶把衣服放回了家裡,不料,她把一個木碗裡面裝的水打掉了,有一部分的水扣到了身上,這是,那位老奶奶聽到了這裡有聲音,過來了,看見了小蘭把自己家裡的衣服都洗了,老奶奶說:“謝謝你,把我把這些髒衣服都洗了。”說著,他一手搭在小蘭的肩上,另一隻手撫摸著小蘭的臉,開心的笑了,小蘭害羞的臉都紅了,右手緊緊的抓緊了衣服。

這就是老奶奶和小蘭之間的事。

從前,有一個村莊裡面住了一個苗族的老奶奶,她已經九十多歲了,白髮蒼蒼。小麗是她的鄰居,她看在眼裡,心想:老奶奶年紀這么大了,活動也不方便,我應該去幫幫她。

有一天,她定完了作業,就飛快地跑向老奶奶的家裡,她看見角落裡有一堆未洗的衣服,便拿起了這些衣服,來到了美麗的小溪邊。她先把衣服放下去浸濕,然後給衣服擦上肥皂,接著用棍子來敲打,嚓嚓嚓的聲音,就像一首歡快的音樂,最後把衣服和進水裡漂洗。一會兒功夫,小麗就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的了。

當她晾好衣服,正準備走時,老奶奶正好走出來,她顫顫巍巍地走過來,摟住了小麗的身子,並把滿臉皺紋的臉貼在了小麗紅潤的臉蛋上。老奶奶激動地說:“謝謝你,好孩子,是你幫我減輕了負擔。我不知道應該怎么感謝你。”“不用謝,老奶奶,我是您的鄰居,這是我應該做的,以後有空,我還要為你做更多的事兒。”老奶奶的眼角有些濕潤:“謝謝你,你真是比我的孫女還要親啊!”小麗的兩頰飛起了紅去,開心地笑了。老奶奶也笑了,緊密的皺紋舒展開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破人心”,讓我們大家一起做一個尊老愛幼的少年吧!

從前有一個小村子裡生活著十幾戶人家,大家都是苗族人,但有一戶卻是漢族人。那戶漢族人有個小女孩,叫婭婭,她的親人都相繼去世了,只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隔壁老婆婆八十多歲了,手腳不利索了,她的兒女都外出打工了,沒人照顧她。婭婭和這個老婆婆很要好,經常幫她做事。

一天,婭婭看見隔壁老婆婆的門開著,便走了進去,看見地上有一大堆要洗的衣服,她想:老婆婆有這么多要洗的衣服怎么洗得完呢?不如我幫她洗吧。想到這兒,她立刻抱起衣服,從小溪里打來一桶水,“呼哧呼哧”地忙活起來。婭婭先放入衣服,在水裡泡了幾分鐘,戴上圍裙,再拿肥皂擦了擦,拿起刷子使勁地刷,接著把衣服放進水裡,使勁揉了起來。但是,她馬上累得氣喘吁吁,心裡想:累死我了,還是不幹了吧!不行,這么多衣服,老婆婆手腳又不方便,洗這么多衣服一定會把她累壞的。馬上,婭婭又幹了起來,再搓兩遍,把肥皂水漂洗乾淨,擰乾,最後晾上衣架,好了,大功告成!

這時,老婆婆從房時顫顫巍巍地出來了,她看見婭婭幫她洗好了衣服,眼角立刻湧出了淚花,一晃一晃地走過去,她右手搭著婭婭的肩膀,左手摸著婭婭的臉,臉緊貼著婭婭紅潤的小臉,用手抹乾了眼角的淚水,說:“謝謝你,你幫我洗了衣服,不用我這把老骨頭親自洗了,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親吶!”聽到這話,婭婭的臉紅了,手裡不自然地捏著圍裙,十分不好意思,說:“這沒什麼,幫助您是我應該做的。再說了,您都一把年紀了,我為您洗了衣服,您就不用操勞了。”老婆婆聽後,笑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

她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