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

每天我都看到媽媽在家裡忙忙碌碌,還要帶妹妹覺得好辛苦。她每天下班回來都先從奶奶手裡接過妹妹,連一口水也顧不上喝,吃過飯後媽媽又趕緊去洗碗,看著媽媽那么累我趕緊走到媽媽身邊問媽媽:“媽媽,我想幫你分擔點家務,可以幫你洗碗嗎?”媽媽聽了後很是開心,說:“好啊,寶貝,但是你要小心點喔。”我開始洗碗了,按照媽媽平時的做法:把鍋里兌上熱水喝洗潔精抹布在水裡攪動,泡沫就出來了,然後一個一個地擦洗碗盤,還有筷子,洗好後拿到水盆中用水沖洗。沖洗乾淨之後把碗盤放進柜子里,然後走到媽媽身邊,看著媽媽正在拿著奶瓶餵妹妹,我說:“媽媽我碗筷都洗好放進柜子里了,我想幫你餵妹妹吃奶可以嗎?”媽媽說:“好的,那我去廚房檢查下你洗的碗筷還乾淨,”然後就把奶瓶遞給我,我把奶瓶對著妹妹的嘴巴放進嘴裡,妹妹高興的吧唧吧唧的喝了起來。不一會的功夫就喝完了,也閉上眼睛睡覺了,媽媽走到我的身邊對我說:“我家芊寶真的是大姐姐長大了,不僅能幫媽媽做家務,還能照看小妹妹,真是太厲害了。”我聽了媽媽的誇獎,心理真是美極了。

每當看到媽媽又要上班,又要做家務,十分幸苦,我很想幫媽媽做家務,可是一直沒有機會,終於放寒假了,機會也來了。

春節也即將到來,看到媽媽忙碌的在打掃衛生,我連忙對媽媽說:“我來幫您做一些家務好嗎?”媽媽說:“你哪會做事,去看你的電視,別在這裡礙事!”:“我正因為不會做,才要學習啊!”我對媽媽說到。媽媽說:“那你先去擦窗戶。”

我先把抹布放進裝有水的桶里浸濕,然後再擠乾,認真地擦起玻璃來,只見玻璃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我使勁地擦了一遍又一遍,經過我的努力,玻璃被我擦的一塵不染。我又找來掃帚,弓著背,低著頭把每個角落仔細地掃了又掃。連根頭髮都不放過,不一會垃圾就在我腳下集合,我把它送回了“老家”——垃圾桶。

事情終於做完了,看到乾淨舒適的環境,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媽媽看到我的勞動成果,直誇我長大了!以後我要多幫媽媽做家務!

星期六的晚上,全家人吃完飯後,我的媽媽又開始了一整套家務活--洗碗,掃地,拖地。我又看到媽媽忙東忙西,忙裡忙外的樣子,心想:每天媽媽都忙的汗如雨下,挺辛苦的,這次不如我來幫幫媽媽吧。“媽媽,媽媽每天您都好忙,不如今天來幫幫您吧。”媽媽高興的說:“好呀,好呀。”媽媽一回答完,我就快速的去拿掃帚和箥箕掃地,不一會我就掃好了,我又去拿拖把仔仔細細的把地拖了一遍,我看著乾淨明浩的地心裡美滋滋的,媽媽爸爸都誇獎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和快樂。

這次我幫助媽媽承擔了部分家務,讓我覺得做家務其實很簡單,以後我一定要多幫助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

從今天開始,家裡的掃地和洗碗就由我來承包了。在我開始做前,奶奶對我說:“掃地上午掃一次,下午掃一次。洗碗的時候別把碗打壞了!"

我按照奶奶的話去做,當晚飯洗完碗過後,媽媽說我今天表現很好,還獎勵給我了一顆朱古力呢!

今天,我的感受是:放寒假了,在我們上學的時候奶奶就已經很累了。如果放假的時候都不能讓奶奶好好休息一下的話,就是不孝敬老人。所以不只是今天這一天,其他天我都會這樣做的!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做的是最好的,所以我還要繼續努力!

從今天開始,家裡的掃地和洗碗就由我來承包了。在我開始做前,奶奶對我說:“掃地上午掃一次,下午掃一次。洗碗的時候別把碗打壞了!"

我按照奶奶的話去做,當晚飯洗完碗過後,媽媽說我今天表現很好,還獎勵給我了一顆朱古力呢!

今天,我的感受是:放寒假了,在我們上學的時候奶奶就已經很累了。如果放假的時候都不能讓奶奶好好休息一下的話,就是不孝敬老人。所以不只是今天這一天,其他天我都會這樣做的!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做的是最好的,所以我還要繼續努力!

每次看到媽媽那么辛苦,我就想: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應該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了。

終於放寒假了,我先把寒假作業做完了。於是,我跟媽媽商量好,每天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媽媽說:你能行嗎?我說:可以,就讓我來試試洗碗吧。媽媽說:那好吧。

媽媽幫我繫上了圍裙,戴起了護袖,學著媽媽平時的樣子像模像樣的洗了起來,先放點熱水,再擠了些洗潔精,然後拿了塊海綿浸濕在水中。開始洗碗了,媽媽教我先洗碗裡面,然後再洗碗外面和底下。一會兒,碗洗完了,只剩下盤子裡了。盤子很重,沾上了洗潔精滑滑的,洗的時候要牢牢抓住。才洗了幾個大盤子,感覺全身冒汗。心裡就默默的想,如果每次洗碗都這么辛苦,媽媽該有多累啊,於是我把碗洗完了,緊緊的抱住媽媽,並說了一句:媽媽辛苦了!

通過這次寒假幫媽媽洗碗,我知道做家務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以後要多幫媽媽分擔一點。

張玉環

2019.2.16

春節前天,媽媽一大早就起來打掃衛生。她先洗衣服,再洗窗簾,接著掃地,媽媽忙得滿頭大汗,我說:“媽媽我幫你掃地。”我掃來掃去,大半天了,還有一點灰塵。我決定再掃一遍,於是我又奮力地開始掃起來,終於掃乾淨了。接著我又開始幫媽媽擦桌子,我先拿了一個小盆,接了一點水,拿了一塊布,我把布放入水中並把它擰乾,然後開始擦了,我先擦邊角,再擦中間,不一會兒水就黑了,我又好再打一盆水,我擦啊擦終於擦乾淨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晚上,我媽媽在沙發上捶背,我便走上前幫媽媽捶背,媽媽感動極了,我說:“媽媽以後掃地什麼的我包了”。媽媽說:“小宇長大了,真懂事”!

今天晚上吃完飯,我跟媽媽說:“我們一起洗碗吧。”媽媽說:“好啊。”

我和媽媽在廚房配合的特別好,媽媽拿一個碗,用水沖,然後我再滴一滴洗潔劑,媽媽用抹布把碗的四周、外面和裡面擦乾淨,再用水沖乾淨,我接過來,用乾抹布擦乾淨,再擺到碗櫃裡。之後,我和媽媽就用這個辦法把碗全部都洗好了,而且是乾乾淨淨的。

媽媽說:“你把桌子擦乾淨。”我說:“好。”我拿著一塊抹布到客廳擦桌子,我一手拿著抹布,一手拿著垃圾桶,我把垃圾桶擺在桌子下面,手拿著抹布,把桌子上的髒抹到垃圾桶里。

我到廚房告訴媽媽桌子擦好了,媽媽表揚了我,我的心裡也有了一絲溫暖。

今天我看見媽媽在家幹家務,當我看到媽媽累的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心裡好難受啊,媽媽每天都這么辛苦的為我這個家付出了很多我還不聽話,總惹她生氣,想想好可悲啊,我想從今天開始我要為媽媽分擔點家務,這時我慢慢的走到媽媽身旁奪下了媽媽滴拖把,在他身邊地板上揮舞著,媽媽微笑說傻孩子你在幹嘛、你還小你現在主要就是學習,聽到媽媽這句話我更感到難過,我拿起托把賣力的託了起來,我左托托右托托前托托後托托才剛剛託了一小半我就累的上氣不接下氣在時我看著媽媽眼睛裡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媽媽再次勸我孩子不要勉強自己了我對媽媽說:媽……我不累你讓我乾吧,就算我求你了.我又接著托地了,在托地的過程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媽媽的辛苦,啊!我終於托完了,托完地後我立馬跑回房間,你們知道我要乾什麼嗎?嘿嘿我要做一個電子賀卡送給媽媽因為我的媽媽真的太辛苦了,……我的電子賀卡做好了.當我把電子賀卡送給媽媽時,媽媽感動的流下了淚水媽媽說:我是一個好小孩。從這件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媽媽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