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水晶引發出的故事

上個學期,我們班的周俊甫老師拿著一塊蝴蝶形狀的天藍色水晶在我們班到處炫耀,偶爾還會跑去別人班,甚至是其它年級!那段時間,周俊甫就靠著那塊水晶,他“一夜之間”便成了我們班最最得意的人。

那塊水晶的確很漂亮呀,大家難免有占為己有的意思,因此那塊水晶曾無緣無故地“消失”了好多次,就像人間蒸發了一般。其實咱們班誰不知道啊,那塊水晶百分之九十五的可能性都是被人拿走了,雖然大家都不敢肯定這一點,因為沒有證據,但大都八九不離十了。本來就連老師們也懶得插手這件事,但是周俊甫每一次都拉著老師的衣服哭得死去活來的,還說什麼“這塊寶石可是我們家的命根子呀!”之類的話,很明顯,是騙人的嘛!這其實就是塊普普通通的破玻璃。

可是有一天,我卻因為這塊“寶貝水晶”和周俊甫鬧翻了天。那天上午,我在幫我同桌拖地,這時候,一個男生的身影朝著我這邊飛快地沖了過來。天啊,居然是周俊甫!更悲催的是,他的手裡還拿著他的寶貝水晶!“砰!”一下子,我和他撞在了一起。突然,他的手一松,“嘩啦”一聲,水晶掉在地上,碎了。周俊甫他當場就把臉氣得通紅,兩隻眼睛像圓燈籠似的瞪著我,帶著哭腔說道:“你……你還我水晶,還我水晶!”此時,我也正在氣頭上,聽他這么一說,我立刻火冒三丈,沖他吼道:“切,不就是塊破玻璃嘛,有什麼了不起的?我賠你就是了。”說完,我就氣呼呼地走了。

第三節課,我發現周俊甫趴在桌子上,原來他哭了。畢竟是心裡有事兒,老師講的課,我就連一丁點兒都沒有聽進去。總算熬到下課了,不過我真的很害怕他會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師。但是十分鐘過去了,上課的鈴聲又打響了,始終沒有見老師來找我去“喝茶”,看來周俊甫並沒有“報官”。

下午,周俊甫始終沒有來上課。放學的時候,我同桌悄悄地告訴我,周俊甫發高燒了,39度,恐怕最近都不能來上學了!我聽了同桌的話後,我猛然間明白了,周俊甫是被我氣的,頓時,我感到臉上火辣辣的,有一種不好意思,甚至是愧疚的感覺。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後並沒有說些什麼,只是直接了當地告訴我,應該自己主動去找周俊甫承認錯誤。

我一直等了足足有兩個星期,周俊甫才重返學校,回來上課。我本來心想:這回我一定要找他當面道歉。結果,十分十分出乎我意料的是,周俊甫對待我還是一臉的憤怒,絲毫不比兩個星期前遜色。真是氣死我了!!!突然,他對我說:“胡妍雨,對不起,那一天是我太衝動了,我媽媽已經教訓過我了,真的是很對不起呀!”“嘻嘻,其實呀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還要向你道歉呢,你怎么反倒向我道歉了?”

“哈哈哈……”我們兩個人一起大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