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謝謝你

“電子琴呀,我為你驕傲;電子琴呀,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為你歌唱,在我心中,你真的很重要……”你問我為什麼哼起這自編的歌謠?告訴你吧,說起我的進步,我的成功,我真得好好感謝我那架並不高級的電子琴。

我想用幾個優美的音符奏響我內心的感謝之歌,你聽——

mi mi mi

都說我有著一股倔勁,每做一件事,認準了道決不回頭,哪怕有再大的困難擋著路,我也總能咬咬牙,挺過去。練出這番硬功,功勞在電子琴。

二年級剛學時,我不知怎么搞的,手型總不令人滿意。看見比我小一歲的妹妹被老師摸摸腦袋說:“真不錯!”我羞愧難當,急得團團轉。一向容易暴躁的脾氣促使我臉漲得通紅,直掉淚,還憤憤地說:“不學了!”坐著發獃的時候,我那架唯一空閒的琴仿佛在對我說:“我最不願為你這樣半途而廢的人效勞!我雖然並不昂貴,但也是你媽媽花幾個月工資買來的呀!”我豈能被一隻琴來嘲笑?思忖了片刻,我按起了琴鍵。我默默地想呀,練呀,望一眼我那架心愛的琴,它仿佛在鼓勵我:“真棒!加油!”嘿,一星期下來,我成為第一了!

四年級暑假裡,我要迎戰中央音樂學院的10級考試。由於任務來得急,我只有兩個多月的時間。看著那八大頁、十大張的琴譜,我頭都大了。可是,看看那架陪了我整整兩年的琴,我仿佛又聽見它在說:“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整個暑假,我與電子琴形影不離。五六個小時彈下來,心疼地摸一摸琴鍵,好燙!可我似乎聽見它笑眯眯地說:“沒關係!”

後來嘛,我順利通過10級考試,北京來的考官對我這個從4級一下子跳到10級的小丫頭可欣賞了呢!說來也怪,以後碰到麻煩,我也不哭鼻子了,還能靜下心來,盡力克服了。媽媽對我刮目相看了,老師還發了我一張與眾不同的獎狀——“持之以恆獎”呢!

“mi mi mi”我邊哼曲兒邊撫摸著我的電子琴,心想:多虧它,培養了我的毅力呀!

la la la

彈琴真的給予了我快樂!你瞧,隊活動課上,我毛遂自薦彈了一首《打靶歸來》,看著同學們羨慕的眼神,我的心裡樂開了花。彈到高潮時,我仿佛身臨其境,整個人也雄赳赳,氣昂昂的。大家情不自禁地跟著鏇律拍手唱了起來。同學們的掌聲響起,我又心滿意足地看了一眼電子琴,暗暗說:“嘿,夥計,你功不可沒呀!”

do do do

do,這是個最響亮有力的音,它象徵著我,旗開得勝!大隊部要開展大隊委員的競爭上崗了。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又得到了電子琴的一臂之力。知道嗎,我申報的是文藝部長,憑著我現場一曲流暢的《陽光照耀著塔什庫兒乾》,我贏得了大量選票,一舉成功!哈,我在心底里由衷地說:“電子琴,謝謝你,我會緊緊地與你牽手,共同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