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跳到最後?

今天下午上體育課前,我們聽見“呼”地一聲響,知道體育委員鄧小青回來了,她是去問體育楊老師要帶什麼下去的,我們都急切地問:“帶什麼?”“帶繩子!”“啊?”我們都有點不解,因為繩子,我們早就不用帶了呀,為什麼要帶繩子到操場上去,我突然心裡涼了半截,因為我沒帶。我趕緊找別的班的同學借了一根,趕緊跑了下去。

楊老師竟然還讓我們跳繩,跳了一會兒,他說:“你們拿繩子練習上節課的跳高動作,記住,還是到膝蓋為止。”我們都覺得:哎喲,到膝蓋為止,把繩子拿的這個位置很低,肯定都能跳過去。

過了一會兒,楊老師看我們練得差不多了,就說:“好!你們站成一排,按學號!”蔣小瀟就是第一個。楊老師在沙坑邊弄了一個真正的跳高的架子,就是兩根竹竿,中間還有一根橡皮筋。他說:“你們要跳過這根橡皮筋,每跳一輪,我們都會增加高度。如果你跳過去的時候,一不小心手碰到了,或者身體什麼部位碰到了,這個橡皮筋抖了一下,或者姿勢不標準的話,那就得到旁邊去,找兩個人自己去練!”

我們一聽,心裡就涼了半截,因為你不要以為跳高架子後面是沙發墊什麼的,後面全是沙子!你一跳過去,鞋子裡全是沙子,而且一不小心,還會吃到沙子。

我們開始一輪一輪地跳了,蔣小瀟“活”得還滿長的,我也“活”得還滿長的,因為我們動作標準,沒有碰到繩子,所以我們就留在隊伍里跳高,沒有到旁邊去練。

我跳第一根繩子的時候跳得很高,像飛過去一樣,他們都叫:“哇!飛人劉翔!”可是,一輪一輪,很快地,轉眼間,男生只剩6個!女生也只剩6個!轉眼間,男生只剩3個!女生只剩2個!其他人都在旁邊“勤學苦練”去了。再一轉眼,只有我和許小陽兩個孤獨的男生,還有一個黃小昀!這個女生!

這次,我看到那個繩子的高度,心裡涼了半截。我先量了一下:這么高哇!我趕緊助跑,拚盡全力一跳,可是一不小心,可能是我的小腳趾頭吧?一不小心點了一下那根橡皮筋,那根不爭氣的橡皮筋就像一條倔強的魚一樣,晃,晃,使勁地晃!我真鬱悶啊,這根橡皮筋難道經過特別加工,裡面加了很多搖晃劑嗎?我就那么輕輕地一點,它就那么晃晃地乾晃!他們都大叫起來:“啊!你‘死’了!‘死’了!”

許小陽也是,他更誇張,連一根竹竿都給他踢倒了。這時,黃小昀竟然跳過去了。如果沒看到她跳過這么高的英勇姿態,只看到她落沙坑的姿勢,就很好玩兒,感覺她是跑得太快了,“啪”地一摔,摔了個四腳朝天嘴啃呢,摔了個大屁墩,屁股朝天!

這下黃小昀成了冠軍!我和許小陽回去後,其他同學都熱烈地招呼我們:“啊!你們總算回來了!”意思是幸災樂禍,看我們兩個總算由“神”變回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