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馬王讀後感600字

這個假期,我讀了《最後的馬王》,在其中的《老馬威尼》里,威尼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所描述的馬隊中有四五十口“騾力”,而威尼既是這些騾中少數的馬,又是它們的領軍者。它在兩隻大熊出沒時無視身後幾十口騾害怕得瑟瑟發抖的景象,迎難而上勇敢地與其搏鬥;在一條布滿狂風暴雨水位急速上升的河流面前毫無懼色,毅然決然地領著騾子們淌過水流;更是在“鬼見愁”狹小的崖道上冷靜地聽從主人的安排,‘馬入虎口’用自己的誠心回報了主人的信任。

我甚至不敢相信這只是區區的一匹馬,它身上堅強,勇敢,對於困難險阻如過眼雲煙一般的態度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我不禁想起了四年前我學游泳的景象。我們在夏天上午冰冷的池水中練習換氣,蹲下來吐泡泡,站起來用嘴大口大口地吸氣。如此反覆二十次。看似簡單的動作,一旦沒掌握好節奏,鼻子便極容易嗆水,我在心裡默念:吸氣,吐泡泡,吸氣,吐泡泡……好不容易過了這一關,我就到了游泳學者的難關——換氣。

教練告訴我們:“換氣是有口訣的,你們到時候只要在心裡默念‘吐泡泡,吸氣,抬頭’就不會有問題了。”我心裡一點底都沒有,但還是照做了。果不其然,才剛剛一抬頭,我的腿便迅速地沉了下去,恐慌的我瞬間失去平衡,水流迅速嗆到了我的肺里。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這給我留下了心理陰影,我不敢再繼續嘗試了。教練見狀說:“學習游泳,自然是少不了嗆水的。水性,不也是這么來的嗎?”

是啊!只要再加加油,我也一定可以像教練說的那樣學會游泳的。於是,我又漂浮了起來,在蹬了幾下腿後放鬆地吐泡泡,抬頭,吸氣,整套動作十分流暢,終於,我學會了游泳。

威尼堅韌,勇敢的品質將永遠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激勵著我,給我指明成功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