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後一班崗作文300字

在我上國小三年級上時,一個喜訊傳入我們的耳中,我們班主任—王老師結婚了,每天看著她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我們也美滋滋的,過了不久,我無意中發現王老師的小腹微微凸起,後來聽同學議論,王老師懷孕了。

聽到這個訊息,我既高興又擔心,王老師還能繼續擔任我們的班主任了嗎?第二天,我來到學校,看見王老師和往常一樣在講台上為我們講課,我心裡塌實了許多。可是又過了一兩個月,她的肚子一天天變大,走路變慢了,行動逐漸不方便了。但在課上,她的板書依舊那樣清秀、工整。她的狀態依舊那樣投入。她對工作的態度依舊那樣認真、一絲不苟。因為大家都知道,老師累了,那些上課時搞小動作說話的天同學,像換了一個人似的認真聽老師講課,每節課舉手的人數比以前多了幾倍,所有同學都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成績也自然的提高了。

當王老師快要生孩子時,學校組織了一次活動,是步行到江南廣場,由於老師身體不行, 也不讓我們沒有班主任,就招來幾位老師帶領我們隊伍,當我們來到廣場居然看見了王老師,王老師為了讓我們像其他班同學一樣開心,就拖著她那疲倦的身體一起和我們做遊戲,我看到她的汗水從臉頰上流了下來,我就知道老師累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就這樣王老師日復一日地陪著我們一起學習、生活。

在開家長會的那天,又一個喜訊傳來,王老師的小寶寶誕生了。這似乎都是老天安排的,讓王老師給我們上完了最後一節課。

王老師您雖然沒有老教師經驗豐富,也沒有優秀教師的名氣十足。您那堅持不懈的工作精神給我們四年七班增添了一道絢麗的光彩,我們更為有您這樣一位班主任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