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最後一頭戰象》有感700字

午後的陽光散散地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合上手中的書,靠在椅背上,微微眯起雙眼,回憶每一字每一句。

印象最深的不是那隻垂暮的老英雄大象——嘎羧,而是那頭竭盡全力保護孩子的棕熊。

我暫且還原這一部分的內容,讓我們共同分享:一隻小棕熊崽被一位動物學家救了以後,和動物學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並且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小麗麗”。當母棕熊歷經千辛萬苦找到小麗麗時,小麗麗卻忘了媽媽,不願和它回去。母棕熊強行將小麗麗帶走,可是小麗麗又想方設法逃回了動物學家的身邊,因此母棕熊把動物學家當成了破壞它們母子感情的敵人,總會找機會攻擊他。最後的最後,母棕熊為了保護小麗麗而身受重傷,它不顧個人安危,拖著自己裂開的腹部找到動物學家,並把小麗麗託付給動物學家後,才放心地閉上眼睛。

作為母親的母熊是那么的呵護自己的孩子,它寧肯遍體鱗傷也不願小熊崽受到傷害,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想方設法地保護自己的孩子。母愛何其偉大,母愛,催人淚下!

我想,我們的母親也不就是那頭母熊嗎?是她在我們背後默默地支持;是她忍受著我們對她的抱怨;是她事無巨細的料理著我們的生活;這世間唯有她——無怨無悔。

猶記得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的媽媽深一腳淺一腳的趟過雨水背我上醫院;猶記得每晚的作業時間,陪在我身邊耐心輔導的總是她;猶記得那年鞭炮炸開之際,將我擋在身後的瞬間……漸漸地,淚眼氤氳中,我竟然感覺書中的母棕熊和媽媽疊加在一起了。

“叮”,是碗勺相碰的聲響,驚醒了發愣中的我,該是母親在廚房忙碌,又是在為我不厭其煩地熬制祛咳的川貝檸檬膏吧!

房門被靜靜推開,碗裡的汁液像是流動的琥珀,暖暖地直入人心。“寶寶,看書累了吧,喝杯水吧,入口不苦!”看著笑意盈盈推門進來的媽媽,我輕輕的說:“媽媽,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