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樂章作文700字

步伐輕快地踏向音樂教室,掀起琴蓋,開始彈起〈土耳其進行曲〉我也漸漸地沉醉在這美妙的樂音中。不知何時,校園裡的歡笑已被凝結,從我手中流瀉而出的音符也慢慢消失,抬起頭,樂譜自顧自地在一旁無聲的翻著,我這才發現,這裡早已不是學校的音樂教室了……

我膽戰心驚的站起身,小心翼翼地踮著腳步出教室,看見一間間的教室里都如幻燈片的在上演著一個人的生平事蹟,定神一看,這不是莫札特嗎?這時,一到強烈的白光伴隨著沉重的低鳴從一間教室照向我,我的雙腳開始不聽使喚地走向那道光。突然,我被門外的水桶絆倒,跌進教室……

等到白光消散,我才發現這不是教室!只見眼前的莫札特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用虛弱的語調吩咐身旁的助手替他完成〈安魂曲〉,然而房裡的人好像都看不見我似的,我湊過去看小助手手中的樂譜,忍不住呢喃:「這裡寫錯了……」這句話卻好像魔咒般地吸引了莫札特的注意,他看向我說:「那好,你來記譜。」我依照他的吩咐在五線譜上耕出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在種下最後一株豆芽後,手中的樂譜居然燒了起來,耳邊響起我剛完成的最後一個樂章〈落淚日〉,急驟的音樂貫穿整棟房子,像狂風暴雨一般吹入我的腦中,我忍不住扶著頭才有辦法繼續聽著曲子。突然,樂鋒一轉,音樂向上帝的手撥弄我的心弦,我情不自禁的留下悲傷的淚水。抬頭,莫札特呢喃道:「原來這天真會流淚啊!」說完,便露出一抹放心的微笑,咽下了最後一口氣,我這才破涕為笑,綻放出真誠的笑容……

不知不覺中,我已回到校園中的琴椅上,臉上未乾的淚痕使我相信這次的旅行是真實存在的。耳邊忽然爆出了一聲高亢的人聲,這不是高難度花腔女高音──〈夜後〉嗎?我雙手抱頭,大叫:「不會吧!還來?」但內心中卻隱隱升起一絲期待,下一次又有什麼神奇的音樂之旅在等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