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匹狼續寫500字

離開家後,芭比便開著小轎車在街上到處流浪。

這一天,天空中下起了濛濛細雨。芭比正在尋找可以避雨的地方時,看見前面有一隻大黑貓,正虎視眈眈地盯著一隻小老鼠,而小老鼠還沒有發現即將到來的危險。

芭比連忙大聲喊道:“小老鼠,危險!快跑啊,大黑貓要來抓你了!”

小老鼠聽了,嚇得趕緊往旁邊的洞口跑去,使得大黑貓功虧一簣。

生氣的大黑貓便把目標轉向了小芭比,一步一步地向她逼去。

此時的芭比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快跑”。於是他開著小轎車,調頭就跑。在跑出幾條街後,終於甩開了大黑貓,卻發現自己迷路了。她迷茫地看著陌生的街道,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才好。

正在這時,她忽然聽見一個細小的聲音說:“這裡,到這裡來。”

芭比循聲看去,原來是剛才那隻小老鼠,正在牆角處一個洞口邊向著自己邊招手邊喊著。芭比便走了過去。

還沒等芭比走到,小老鼠就急匆匆地從洞口跑過來,拉著芭比就往洞口跑。等進入洞口,小芭比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原來這裡是小老鼠的家。

通過相互介紹,小芭比知道小老鼠的名字叫米粒。米粒為了感謝芭比的救命之恩,拿出了許多食物,又端出一大鍋香噴噴、熱乎乎的肉湯來款待芭比。兩人便在米粒家中邊吃邊聊,聊得不亦樂乎,相見恨晚,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在米粒的邀請下,芭比便住了下來。從此他們倆形影不離,過上了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