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頭戰象》改寫800字作文

大家好,我是嘎羧。我已經五十多歲了,樣子顯得十分衰老。二十六年前,我還是一頭戰象,與日寇的一次戰鬥後,我們八十多頭全部中彈。當人們把我們這八十多頭戰象運去埋葬時,發現血泊之中我還在喘息。於是他們把我運回寨子裡治好傷養起來,負責飼養我的是波農丁。從那以後,我就不用幹活,整天悠閒地走來走去,餓了就把人們要串香蕉,要筒泉水。

但是,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老了,快要走了。所以,我經常沒胃口,不想吃東西,有時需要波農丁搖晃好一陣,我才能艱難地睜開眼看他一眼。那一天,我是多么想念當年與我一起上戰場的象友啊!所以,第二天早晨,當我看見波農丁時,我就想向他要回自己當年作戰時披掛過的象鞍。我知道象鞍就在閣樓上,就用鼻子朝閣樓上指。沒想到波農丁以為我想吃,扔了一些玉米下來,我很生氣地用長鼻把它甩出去。後來,波農丁終於扔下象鞍來了。&%&

啊,是它!雖然它已經破舊了,但是,我仿佛回到了當年披上它去作戰的時光!是它,陪我經歷了二十六年前那次激烈的戰鬥。就是那次戰鬥中,我的同伴全都死了,只剩下我!想到這兒,我忍不住熱淚盈腔。

我要走的訊息傳遍全寨,男女老少都前來給我送行。村長在我的頸上繫上了白紗巾,四條腿也綁上了黑布。人們帶來了食物送到我嘴邊,但我不想吃,只喝了一點水,然後我繞著生活了多年的這個寨子走了三圈。

日薄西山,我要走了。我不願去祖宗留給我的象冢,我打算跟曾經並肩作戰的同伴們睡在一起。

我走了一整夜,首先來了到當年被抬上岸的打洛江畔。就是這裡,我就是在這裡與多位同伴告別的!還有那塊龜形礁石,就是它,我才保住了性命!嘔──嘔──我忍不住大叫起來。

天亮了,我快到了。再走一會兒,“百象冢”到了。我的同伴們,我來了!在這邊,我選了一塊平坦的草地,伸出象牙自挖葬坑。

由於我幾天沒有吃過東西,體力不濟,挖起來很辛苦。終於,挖出了淺坑,我滑下坑裡,繼續挖。

啊,我終於可以安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