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媽媽生小貓

中午,我寫作業時,突然聽到客廳的紙箱裡傳來一陣陣小貓咪的叫聲,我覺得很奇怪紙箱裡怎么會有小貓咪的叫聲呢?難道!難道!貓媽媽生了!我扔下筆,馬上跑到紙箱子前。

打開紙箱一看,見到了四隻可愛的小貓咪正躺在它們母親的懷抱里睡覺呢!這時,姐姐似乎也聽到了動靜,她見我蹲在紙箱子前看著什麼,便走過來問:“你在看什麼啊?”我興奮地說:“你快看,貓媽媽生了四隻小貓咪。”“是嗎!快讓我看看。”姐姐把我擠到一邊,“真的,小貓咪好可愛啊!”姐姐邊說邊用手去撫摸小貓咪。“你說,它們當中哪只最大,哪只最小呢?”姐姐問道。我看了看,說:“我覺得那隻黑白相間的小貓咪是老大,黃白相間的貓是老二,花色的最老三,而這隻黑色的嘛,應該是最小的。”姐姐卻不認同我的觀點,還讓我拿出證據來,證實自己的觀點。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指了指黑色的小貓說:“你看,這隻貓個頭明顯比這三隻貓要小,說明它是最小的,這隻花色的比起另外兩隻個頭看起來也要小一些,所以它是老三啊!而剩下的這兩隻看起來是一樣大小,沒什麼區別,但是我剛剛摸了一下它們的毛,發現這隻黑白相間的貓,毛比較柔軟,這隻黃白相間的貓,毛有點濕,應該出生的時間比黑白相間的貓咪要晚一些。”姐姐聽了我的分析也點點頭,表示贊同。我為自己高超的觀察力和分析能力感到自豪,得意洋洋地笑了。

為了安頓好這四個小寶貝,我和姐姐這個星期可忙碌了,既要為它們準備好一個溫暖的窩,又要給貓媽媽增加營養,讓貓媽媽才有足夠的奶水餵小貓咪。真希望小貓咪能健康的長大。

五年級:吳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