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比克”的滋味

清晨,一縷陽光透過窗戶暖暖的灑進屋裡,我正坐在窗前雙手托腮地發著呆。不知什麼時候,老爸已來到我身邊,輕輕地颳了一下我的鼻子,笑呵呵地問道:“傻丫頭,又在想什麼呢?”我緩過神,撅起小嘴嚷道:“又打擾我的精彩生活!”老爸故作驚訝地問:“精彩生活?——是這嗎?”他變戲法說似的拿出一包薯片在我面前晃悠。我一見薯片,兩眼發亮,伸手便搶,可老爸卻迅速地轉移了“目標”,我這才意識到我的精彩生活又要上演了。

我馬上發揮我的短跑優勢,緊逼著老爸,眼睛還不忘盯著那誘人的薯片。沒想到老爸也挺厲害,速度那是飛快,我也毫不示弱,瞄準機會,迅速展開全面進攻,撲過去抓住老爸的左手,想把薯片奪下來,老爸見這陣勢趕緊防守,高高地舉起雙手,防禦能力超強。幾個回合下來,我累得氣喘吁吁,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可老爸卻一副沒事的樣子。他手揚薯片,得意洋洋地說:“怎么?不行了?這可是你最愛的可——比——克!”“可比克”這三個字還故意拖得老長。我又氣又急,可有什麼辦法?我連瞟了薯片好幾眼,心想:不行!我得好好計畫一下,得動用我充滿智慧的小腦瓜了,不能再蠻幹了。我眼珠骨碌一轉,腦中突然靈光一閃:看樣子,我得使出我的“殺手鐧”了。我很快調整了我的作戰計畫:我趕緊醞釀了一下情緒,偷偷轉過身去,用手沾點唾液往兩眼一點,再轉回身“哇哇大哭”起來,那哭聲“撕心裂肺”——別以為我是真哭,我心裡正得意地打著小九九:看我這梨花帶雨的樣子,老爸一定乖乖投降。果然不出我所料,老爸立馬飛奔過來,著急地問:“寶貝乖乖,又怎么了?哪裡不舒服?”趁老爸麻痹大意,毫無防備時,我瞅準機會,伸手奪過薯片,臉上立馬雨過天晴。我嘿嘿地大笑:“老爸,上當了吧!”沒想到,我這招真是屢試屢靈啊!

老爸才不氣呢!他把我攬入懷中,輕拍著我的屁股,說道:“真是個小饞貓!”我躺在他懷裡,一邊咯咯地笑,一邊大口嚼著香脆的薯片。我幸福著呢,和老爸在一起的生活就是精彩,我正享受這精彩的生活呢!

五年級:吳曉漫